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09 16:19:38    来源:    编辑: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按照第十工作大队的要求,调查村组办公场所并填报《村级基本情况统计台账》(村庄情况、党员队伍、经费保障、办公场所),我和同事苏伟及马连庄镇的包村干部黄金辉到西巨家村进行了现场调研。
  上午参加马连庄镇“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培训部署会后,我们第一时间到村进行了对接,并专题调研了村级党群服务场所运转情况。一进院子,只见体育健身器材周围杂草丛生,堆放着水泥、碎石、竹杆等。该村办公场所1978年建设,建筑面积248平方米,已使用39年。2016年8月,市委组织部拨款4万元进行了修缮,各类办公设施基本配备齐全。随后我们走进党员活动室和会议室进行了查看,桌子落满了灰尘。村干部说:“最近忙农活,就开会时来,没时间收拾。”在摸清基本情况后,与村干部商定:下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就是清理村级办公场所卫生,让村级服务场所形象“立”起来、“树”起来,对群众开放,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密切联系群众的“主战场”。
  感悟:“阵地,支部的坚强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村级办公场所既是支部的坚强堡垒,也是党员议事和群众办事的场所,还是村民文化活动、政府政策宣传的阵地,更是党员服务群众的窗口和桥梁。村党支部场所应“接地气”服务群众,通过党建引领,村民自治,实现村美人和。“阵地,你不占领我就占领”。相信通过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村级办公场所一定会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按照第十工作大队要求到村开展“村情民意”调研活动,我和同事苏伟以及马连庄镇的包村干部黄金辉到村里进行摸底调研。
  上午9点,我们到西巨家村办公室,通过与村“两委”成员和村会计、计生员等集体座谈、个别交谈的方式,分别就村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重点与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徐金波、分管党建的支部委员徐金亮和会计王杰亭进行了面对面座谈。通过交谈,对村庄的总体概况、村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及制约因素和存在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为有针对性开展“强村固本村村行”活动打下了基础。
  感悟:“调研,驻村的第一抓手”。“强基固本村村行”第一步首先摸实情,把握基本情况,了解村情民意。“底子清,情况明”。这样,剖析问题、制定对策、干起活来才能有的放矢。调研可以采取“听、访、查、看”等方式。听,就是开座谈会听意见;访,就是深入到户走访;查,就只是查看档案材料;看,就是实地查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