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1-09 15:57:28    来源:    编辑:

 姓名:宫善宁

  工作单位及职务:
  莱西市产芝水库管理局 所长
  所进镇村:日庄镇日西村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天气阴
  要想了解村庄民情及村况发展,就必须入户走访,摸清村情民意,与村两委认真沟通,才能在实际工作当中掌握一手资料,便于开展工作,有头有绪。
  今天,我和我们单位工作人员王世芹来到日西村入户走访,在驻村联络员赵进军和村会计张钧之的引领下来到省定低保户左美香家。
  左美香,现年82岁,孤身一人,居住于三间旧房,患长期慢性病,生活来源主要靠社会供养,因年岁已大,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与老人交谈中,老人说得最多的是党和政府对自己一些孤寡老人的百般照顾,自己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自己的今天,自己非常满足。
  感悟: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从广大人民群众不断获得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的切身感受中,深刻领悟到我们党实实在在地为全体人民谋利益。生活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自感十分荣幸。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上午9点30分,我和我单位工作的王世芹在包村联络员赵进军和村会计张钧之的引领下,来到了省定低保户丁爱学的家。
  丁爱学,现年69岁,独自一人生活,身体健康,居住在三间旧房里,主要依靠社会救助和种地为生,温饱问题基本解决。我们在交谈中,看出丁爱学不善表达,智力有障碍。谈到今后生活时,他希望自己可以生活得更好。但因自己年岁已大,劳动能力减弱,表示会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减少社会的救助。
  感悟:我们党始终不忘那些弱势群体,时刻记在议事日程上。让我们共同努力,不让那些弱势群体掉队,一起奔向美丽的明天。
 
  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党的政策激励我们前进,惠农政策,鼓舞亿万农民的意志。
  今天,我和同事王世芹在驻村联络员赵进军和村会计张钧之的引导下,对农民代表倪合花进行走访。倪合花,现年63岁,丈夫十年前因病去世。现在家中有四口人,女儿已嫁出,有儿子、儿媳、孙子居住五间新房,家中电器一应俱全,年收入在四万元左右。在与倪合花交谈中也感到,倪合花的丈夫因患病落下了一些债务,由于党的政策好,儿子、儿媳肯干,很快就把欠债还上了,并且有了富余。
  感悟:近几年,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要你肯努力,日子会越过越美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