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发挥电商作用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2018-11-09 15:46:25    来源:    编辑:

   农村电商的蓬勃发展,成为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的主力军,河头店镇因势利导,结合自身区位和交通优势,按照“互联网+物流”“乡村电商+物流”的理念,充分发挥农村电商“点石成金”的效应,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不断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记者走进河头店镇何家屯村民何仁信的梨园里,眼下正是梨的收获季节,他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梨,但今年他却不像往年那样为销售发愁,他种的两亩梨,大部分已经通过镇里的电商中心销售出去了。何仁信告诉记者:“今年我种的梨大丰收,都让电商帮助卖了,价格还比市场价高,明年我还想让电商帮我卖。”
  何仁信所说的电商中心,是河头店镇为了加快“互联网+农业模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而建立的电商服务中心。与其它一些电商服务中心不同的是,他们除了自己经营外,还对希望通过从事电商致富的群众,开展一对一的实战培训,让培训真正发挥作用。闫聪聪在河头店镇驻地开了一家加工床单被套、窗帘的实体店,经过电商中心帮助,上个月她也开始了线上销售。走进闫聪聪的店里,她正在淘宝上与客户沟通,她说道:“没培训之前,我们只做实体店,顾客订多少单,我们就做多少,其余时间也就闲下来了,在经过培训之后,我们线上线下都开始做了,收入也比以前多多了。而且培训很有针对性,一开始就能够和网上的客户顺利沟通。”河头店电商中心培训负责人刘英敏告诉记者:“之前的模式是很多人一起学习,但是我们发现,学员们学完后在实际运用中却收效甚微。所以,我们就改变了培训模式,实行实战式学习,由专业的老师培训,从美工、接单一直到客服,让学员们一步一步地接触,等他们自己开网店的时候,直接就上手了。”
  在服务农民的同时,河头店镇电商中心还注重培训有需要的线下实体店,帮助他们开展线上销售业务。“我以前在家除了种地就是出去打工,上网也就是聊聊天、看看视频,来到这里参加培训以后,学会了与客户沟通、美工、做单这些流程,老师和我说了,如果想自己开网店的话,可以帮助我们一起开展。等过一段时间我想自己回家做电商试一试。”在电商中心学习的韩明红告诉记者。
  目前,经过中心培训的从事电商的群众已有五六人,他们还将继续发挥中心孵化作用,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发展壮大电商产业。电商中心负责人何大海告诉记者:“我们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经过培训有想自主创业的,我们也将给他们更多的服务和支持,跟他们一起做强做大,一起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