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0-12 16:48:11    来源:    编辑:

 姓名:宫善宁

工作单位及职务:产芝水库管理局所长
所进镇村:日庄镇日西村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我和王世芹同志负责到日西村走访,落实“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和第九大队到日庄镇日西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要求。
  上午9点10分,我们来到了日西村办公场所,察看了办公场所的建筑物及场所的办公条件,这里办公条件简易,村级建设比较传统,办公用品还是老式的三抽桌和排椅。
  9点30分,村两委成员及党支部书记来到办公地点,书记吴伯泉比较年轻,但给人感觉比较老练,能吃苦,工作经验丰富。
  我们了解了一下村情和村庄建设情况,该村共有324户,总人数1058人,党员34名,其中40年以前4名,50年以前8名,60年以前6名,70年以前4名,80年以前4名,81年以后至今5名。该村耕地面积2200多亩,以传统耕种为主,经济收入低。村两委班子建设方面,村两委干部能团结一致,共同为村集体及群众出谋划策,这一点比较不错。
  感悟:村庄建设给我们的印象比较传统,街道工整、房屋参差不齐,与新农村建设要求还相差甚远,因此要下大力气,抓好农村经济建设,提高村集体收入,为建设新型美丽的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天气多云
  今天,按照市委组织部及第九大队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入户走访,了解民情,为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午8点40分,我和王世芹同志在村会计张均之同志的引领下,进行入户走访,之前与村会计张均之同志进行沟通,主要是了解贫困户的情况,边走边聊,我们就来到了贫困户张德福的家。
  张德福现年79岁,肢体残疾,早年妻子因病去世,有一儿一女,女儿嫁入他乡,儿子张丙乐及妻儿一家4口人,居住4间平房,房子刚刚才翻新过。进家后看到,张德福因病常年卧床,其子五年前又患上脑梗,需常年服药,因此,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儿子由于患脑梗,行动不便,失去劳动能力,只有儿媳妇在本村小作坊打工挣钱,解决一家老少四口人的开销。
  感悟:农村经济情况比较薄弱,一家之主失去劳动力,就等于失去顶梁柱,生活就会比较困难,政府及社会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帮扶那些真正需要帮扶的人及家庭,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