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0-11 10:43:17    来源:    编辑:

 姓名:王伟栋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农机局团委副书记
所进镇村:马连庄镇田家村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下午,根据安排,我和同事李英明以及马连庄镇的包村干部谭文明走访了田家村致富能手,并再次召开了两委会议研究如何让田家村致富。
  下午,我们了解了村庄的自然产业发展、致富能手和农机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走访了村党支部委员、村会计田祝兴。田祝兴承包了30亩地,种植苹果园、桃树园,年收入可以达到30万元,家中有拖拉机、小麦收获机等农业机械。因为缺乏管理,缺少政策扶持,农机发展处于初级阶段,这也是田家村农机发展的普遍现状。走访种菜大户田术举,了解到他种植了3个蔬菜大棚,主要是草莓、白菜和韭菜,今年计划购置2台大棚王拖拉机进入棚内作业,再发展一个蔬菜大棚。
  感悟:富不富看支部,强不强看“头羊”。对于致富能手我们要大力扶持,充分发挥好农业机械化在农业发展中基础性作用。大力推广大型复合式智慧农机,推广新型农业模式,科学种田,智慧农业。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下午,我和同事李英明以及马连庄镇的包村干部谭文明到田家村走访,发动党员群众进行义务劳动。
  当天下午,该村党支部书记田会元与党员群众早就开始干起来了,我们与大家一边谈家常、说工作,一边把村委大院、村庄的大街清扫干净。同时,帮助把村黑板报进行了设计,村庄焕然一新。通过此次活动,村庄洁净了,全体党员更加亲密了。
  感悟:通过义务劳动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同志之间的互相协作、相互帮助,也能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让每一位同志都感觉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