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工作齐头并进

2018-10-11 10:40:42    来源:    编辑:

    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抓好落实。

 
着力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经济开发区制定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规划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调度、考核、通报、评比等制度,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纳入村庄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中。通过悬挂条幅、微信、教育宣传栏、发放明白纸、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发动群众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健全队伍,完善配套。按照标准配备240升的垃圾桶,每10户1个,对生活垃圾实行定人、定点、定时收集、分类处理,从源头上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和生产废物对村庄环境的污染问题。在垃圾处理的过程中,安排专人负责,按时清洗,对破损的垃圾桶及时更换,环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完善制度,长效管理。将环境卫生工作纳入规范化、专业化、日常化管理轨道,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目前,经济开发区现有垃圾处理场处理能力,已满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需求,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100%,生活垃圾中转站、收运车辆、填埋场均纳入了数字城管监管中。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设立城乡环卫一体化公开监督电话,安排专人接听电话,及时解答群众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登记,督促相关村庄、人员等及时解决,形成长效的运行机制。开发区环卫一体化工作正逐步深入人心。在省市的暗访中,群众都给予了满意的回答。
 
 全面做好移风易俗工作
 
  经济开发区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利用文化大院、宣传栏、广播等媒介,在各村对红白理事会的章程、流程、人员组成和红白理事会日常工作联系人、新修订的《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倡议书等内容进行宣传,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鞭挞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搞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引导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移风易俗,倡树新风。通过走访村民和电话抽查的方式,对宣传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春节、清明节、农历“十月一”等重要节日,重点督查。
  深化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把移风易俗教育与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道德规范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把移风易俗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结合起来,把婚俗新风融入荣辱观价值体系,培育文明道德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查摆自身及身边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自觉破除恶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
  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树和谐文明新风。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各类评选创建的重要条件。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好人好事、四德榜等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典型,让身边的鲜活事迹带动更多的人,促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
  建立党员干部带头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带头宣传移风易俗,带头节俭操办婚事丧事,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并教育动员亲戚、子女,积极践行厚养薄葬、婚事简办。实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党员干部婚丧行为要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报告,自觉接受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按有关规定处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