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0-10 10:06:20    来源:    编辑:

 姓名:王伟栋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农机局团委副书记
所进镇村:马连庄镇田家村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昨天,马连庄镇组织召开了“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动员大会,根据大会的要求,我们驻田家村工作组立即行动,进行了第一次走访。我和我们单位的李英明同志以及马连庄镇的包村干部谭文明同志走访了田家村,召开了村两委会议,了解村庄基本情况。
  上午9点,村两委会议正式召开。首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田会元同志简单介绍了村庄基础设施、基层党建等相关情况。谭文明同志介绍了村庄贫困人口的情况。随后,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村庄发展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助推全村经济发展。
  感悟:“莱西会议”确立了以党支部为领导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工作格局。村庄要发展必须要在党的领导下,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只有筹划好才能运作好,相信田家全体村民在党支部的正确带领下一定能实现新的发展,过上更好的生活。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阴
  今天,按照第十工作大队要求到田家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李英明同志以及马连庄镇的包村干部谭文明同志走访了田家村3户贫困户。
  上午9点,我们在村委会集合,简单了解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随后在村党支部书记田会元的引导下,我们一一走访了田明令、田树见、田会生3家贫困户。一进田树见院门,映入眼帘的是低矮的房屋、土坯墙、一口锅、一把笤帚。经与老人交谈,得知老人有一个女儿,但已远嫁,女儿身体也不是很好,老人偶尔会到女儿家中小住。平日里生活十分艰辛。随后我们又走访了田明令和田会生家,他们家庭条件也都不好,常年有病,田地闲置,没有经济来源。
  感悟:扶贫工作是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发挥好政府和部门的作用,通过政策扶持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因人因地因事制宜,“扶智”与“扶志”相结合。下一步,我将先帮助他们解决耕种收问题,从而解决他们的土地利用和温饱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