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0-09 10:08:20    来源:    编辑:

 姓名:刘中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司法局日庄司法所所长
所进镇村:日庄镇南埠村

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天气 晴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村两委换届顺利结束。过程虽然辛苦,但这种经历却是一笔宝贵财富,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促使自己坚定初心,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的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结合南埠村在之前的村两委换届出现问题,在本届村两委换届中被定为换届重点村,没有村居换届经验的我在换届前,还心生疑虑,200多人的小村会有什么难选的呢?事实告诉我,不管大村小村,如果不解决村内的派系斗争,不能做换届选举前对群众的动员、宣传工作,都将导致选举出现问题,甚至选举不成功的情况。在南埠村的村两委换届过程中,便出现了选民人数不够达不到选举要求、个别人扰乱选举秩序的现象,最终南埠村村委换届选举进行三天才成功。
  今天我和工作组成员庄胜兴、镇包村干部吴太友一起来到南埠村,与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见面,我们向新一届村两委会干部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村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为建设和谐、宜居、幸福村居而不懈奋斗。
  感悟:村两委是基层组织结构的重要基础,村两委换届成功与否,事关村居的未来发展和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现。只有选出合格、称职的村干部,选出团结、互助的村两委班子,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起到带头人的作用,把村级事务处理好,把村民的所需所想解决好,把新农村发展建设好。通过经历本届村两委换届,我深刻认识到,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一定要听民意、访民情,做好换届选举前的摸底工作,提前做好与群众的沟通工作,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制定有力措施,保障换届选举过程稳定。寒冬里,我和工作组成员庄胜兴、镇包村干部吴太友十多次下村完成换届前、换届中的工作部署,天冷人心暖,为民不知寒,这次经历对我来说十分宝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