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郭旺庄村盘活集体资产 建起增收“幸福农场”

2018-09-20 10:23:20    来源:    编辑:

   促进村庄集体经济增长,推进乡村振兴科学发展,必须积极挖掘和开发资源优势,全面发力促振兴。日前,沽河街道郭旺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借力市政府办公室帮扶机遇,盘活村集体闲置土地资产,建起“幸福农场”,促进集体经济增收。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派驻沽河街道郭旺庄村第一书记王华全和党员干部不顾降雨地里粘,深一脚浅一脚地将新规划占地四亩多的“幸福农场”栅栏全部安装好,为引领市民就近种植天然健康蔬菜提供了方便。市民李月翠闻讯后,匆匆赶来,第一个报名承租认领二分耕地种植自家喜欢吃的蔬菜。
  市民李月翠告诉记者:“郭旺庄刚建的‘幸福农场’挺好的,过来一看,水、环境、交通很方便,离城区也近,自己包二分地,种点蔬菜,吃着放心。”
  据了解,为促进集体经济增长、提高土地附加值、拉动农民增收,郭旺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借助市政府办公室派驻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的机遇,充分利用市政府办公室帮助修建两条通村柏油路和投资70余万元新扩挖的蓄水3万多平方米池塘,立足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在搞活乡村游垂钓的基础上,将池塘边4亩集体闲置土地进行高档次开发,建设“幸福农场”,为市民休闲种植安全健康蔬菜提供好去处。
  据郭旺庄村村委委员、“幸福农场”经理郭林艳介绍:“我们的‘幸福农场’已全部建好,水电已配备齐全。同时,免费为市民提供种菜农具,对一些没有时间管理的市民,我们也可以代种代管,今年只是一个试点,成功后,计划再盘活路东的40亩集体闲置土地,继续搞好开发。”
  “幸福农场”建好了,村集体增收有盼头了,王华全又积极和村干部策划,发挥信息资源优势,注册建起了“幸福郭旺庄”公众号,通过公众号的宣传推介,让“幸福农场”火起来。王华全说:“经过这几天的推介,现在已经被认领了一半。下一步,我们还要通过微信公众号,介绍展示园里蔬菜的长势,让租地者随时能看到,确保市民吃到安全放心的蔬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