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前保驾山一村 让“红色高地”实现绿色崛起

2018-09-19 14:32:21    来源:    编辑:

   在姜山镇前保驾山一村,坐落着一幢青砖小瓦、古朴典雅的传统民居建筑,这就是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前保驾山村支部委员会旧址所在地。不久前,该村又迎来几十名游客来此重温红色印记,因“红色”而逐渐声名鹊起的前保驾山一村如今已成为远近皆知的“红色高地”,每年接待前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达5万多人次。今年以来,市委农工委办与镇、村一道,紧紧围绕村庄特色,发挥优势,加大投入,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铺就富民强村路,让这片“红土地”焕发了绿色勃勃生机。

  规划先行,着力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聘请了上海禾木规划设计院,从全面改善群众的生活和生产环境入手,立足村庄产业发展布局、环境整治、历史故事和红色文化方面进行了高标准规划。规划建设农业示范产业园、采摘园各1处,文娱活动场地1处,整治村内蓄水塘5个,先后对村庄4条主干道路全面进行了硬化、绿化、亮化,硬化道路2万多平方米,添置太阳能路灯、庭院灯98盏,栽植冬青、紫荆等各类苗木3万余株,绿化面积达20920平方米,修缮建筑35000平方米,形成点、线、面全覆盖的美丽乡村。
  做强产业,拓宽村民致富路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先后建成了68个农业大棚,并种植了葡萄、土豆、白萝卜、胡萝卜等新品种;结合高效农业发展,村庄下一步将培育20余亩的现代农业和瓜果观光采摘园。积极盘活集体闲置资产,利用29间集体闲置房屋引进晨洪木业项目,开展厨具生产加工及保温建筑材料生产,年为村集体增收2万元。
  培育特色,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和挖掘村庄的历史文化资源,乘借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优势,市镇村共同投资15万元修缮旧址,增加时代元素,完成了胶东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目前,正在筹划建设占地400平方米的党史教育博物馆。
  党建引领,筑牢村级工作基础。村党支部坚持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石,开展“党员实事承诺”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争做标杆、争做榜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特别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五个坚持”,切实做好全村美丽乡村打造工作,即坚持民主定承诺、坚持公示明承诺、坚持实干践承诺、坚持考核评承诺、坚持奖惩促承诺,在实事办理中锤炼党员党性,形成党员带动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