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9-06 20:02:43    来源:    编辑:

 姓名:宋磊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招商局招商科科长
所进镇村:南墅镇下吕村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正式开展“村村行”活动。按照第八工作大队要求到下吕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张新以及南墅镇的包村干部孙甜甜负责到南墅镇下吕村开展活动。
  上午九点,我们来到了下吕村,今天入村的首要任务是摸清下吕村的基本情况。下吕村位于南墅镇政府北3.5公里处,小莱路东侧,北靠陶家村,东与上吕村、南与院后村,西与刘建村接壤,交通较为便利。截至2016年底,全村共有53户人家,现有人口153人,耕地面积约380亩,2016年农民人均收入14800元。村里农作物主要有小麦、玉米、花生等,养殖业是村中重点产业,葡萄种植是村中近年来新兴产业。村级组织现有村“两委”成员4人,其中,村党支部书记与村主任由吕振友一人兼任,村庄现有党员12名。
  感悟:下吕村虽然村庄不大,经济势力比较薄弱,但是村庄干净整洁,社会稳定,村民们安居乐业,生气勃勃,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按照第八工作大队要求到下吕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张新以及南墅镇的包村干部孙甜甜负责到南墅镇下吕村开展活动。
  上午九点,我们来到了下吕村,今天入村的任务是走访村民,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村里秋收已经陆续开始,好多村民家里没人,都到地里忙去了。我们来到了田间地头,跟村民们交谈,村民们喜谈今年的丰收,笑谈惠农政策带来的诸多好处,美好的前景蓝图已经展现在他们面前。下吕村的村民们长期以来以种植、养殖为主,近年来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村里经济发展比较缓慢。
  感悟:通过交流,我感觉到全村上下都在积极探索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寻求发展的好载体。参加全市的“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让我真正体会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只有充分发挥村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农户大力发展手工业,形成产销链条,才能增加农民的收入。有了长远规划,把工作进一步做到位,村民们就会开阔视野,特别是让带头人尝到甜头,我想前景一定是非常美好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