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9-06 10:29:44    来源:    编辑:

 姓名:冷绍兰

工作单位及职务: 市城建局园林管理处职员
所进镇村:院上镇西朱东村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天气 多云
  今天上午,我们村村行工作组一早来到西朱东村社区办公室,帮助社区清理卫生。这次主要工作是迎接省委组织部将于近期开展的对村级党建工作情况的检查。我们对各种党建材料的归档、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三会一课等党员管理内容进行了细致地查看和指导。经查,基本符合上级要求,建议增加一个档案柜,将文件摆放整齐,以便查阅。而后,我们查看了院内宣传栏更新情况并提出建议。
  感悟:驻村以来,通过和农民近距离的接触,亲身感受了农民的不易,对基层党建工作现状有了深刻地认识,对村干部“基层工作难”的心声有了切实地体会,同时也实实在在地密切了干群关系。工作队成员之间互相信任、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大家还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友情。驻村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收获颇丰,这些收获在我们的一生中都是弥足珍贵的。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下午,我们工作组与联络员一起,根据村村行工作组的要求,入户走访了西朱东村的10户村民,包括村民李广军、李广生、李广才、李言清、李言波、张玉萍、李言冰、李广青、李广臣、李许波。这10户村民围绕孩子入学、垃圾污染、增加收入、教师队伍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填写了村民调查问卷,填写汇总后一同上交组织。
  感悟:走访虽然只是一种形式,但走访的过程却是实实在在的,它的意义不仅仅是完成一项工作任务,而是一次锻炼和情感体验,更是与农户心与心的碰撞和交流。通过前一阶段的走访,特别是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仅加深了同群众的感情,而且对农业、农村工作有了更深的体验和感受。近年来,国家通过取消农业税、特产税、生猪屠宰税等系列税收,大大减轻了群众负担,加快了群众致富步伐,他们十分感激,同时他们也反映了一些具体问题。不仅希望驻村干部积极帮他们呼吁,也盼望上级党委、政府制定富民政策的同时,把相应配套措施跟上,为群众创造更和谐、更优越的致富环境。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上午,我们来到西朱东村,与联络员李主任和村书记李广生等人一起,在该村二楼会议室组织党员、村民代表10余人,针对农村财务事项、财务审计等情况进行审查和公示,并对11月该村财务开支情况向大家作详细说明,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在无意见的情况下逐一签字确认。
  感悟:村两委干部必须即时向村民灌输党的政策,严格按要求民主决策村级事项,定期进行村务公开,以此增强干群互信、增进感情、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农民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