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9-05 10:48:22    来源:    编辑:

 姓名:冷绍兰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城建局园林管理处职员
所进镇村:院上镇西朱东村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接到上级通知,我们一早联系好联络员李秀芹、盛主任来到西朱东村村委。首先村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三万多字的报告,始终贯穿着增进民生福祉这个发展的根本目的。学习结束,大家进行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有力量、暖人心,指明了中国未来的道路,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随后,在李书记带领下,大家到社区卫生室收看十九大闭幕,再次重申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感悟: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延长土地承包权30年,给广大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后我们基层干部应该沉下心来进行农业生产规划,打造有品质的农业产品,不断提升农业科技贡献率,加快建立农业生态循环体系,减少对土地环境的破坏,为子孙后代守住青山绿水,留住金山银山。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下午14时,我们来到西朱东村,为从村民那儿获取第一手资料,我们直接来到李广龙的蔬菜加工厂了解其经营和收入情况。李广龙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给了他更大的信心,更大的干劲,周围村村民在他的带领下,走向共同致富的道路。村民们种植的萝卜、地瓜、大头菜、葡萄、白菜等作物,经由他收购、加工、运送到全国各地的超市、批发市场,没有滞销现象。种植户增加了收入,提高了来年继续种植的积极性,解决了部分村民在闲散季节重新就业的难题。交谈中,注视着村民们那一张张喜获丰收的笑脸,受到感染和鼓舞,大大增强了做好驻村工作的信心。我们又来到村民葛淑芝、王伟秋家,正赶上商贩来收购玉米,收购价0.82元/斤,虽然玉米丰收,与蔬菜种植相比,利润回报实在太少。
  感悟:致富能手创业的成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依靠党和政府,路才能越走越宽,生意才能越做越好。希望像李广龙这样促进乡村振兴的人才越来越多,并逐步向规模化方向发展,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