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9-04 09:38:18    来源:    编辑:

 姓名:冷绍兰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城建局园林管理处职员
所进镇村:院上镇西朱东村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 多云
  上午8:45,按照第七工作大队要求我到院上镇参加“强基固本村村行”动员大会,会上镇党委书记、大队长对本次活动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工作队成员增强主动性,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保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尽快摸清村庄底子,认真搜集调研信息。会后,我和胡少美副主任以及联络员李秀芹一同前往村办公室,同党员同志座谈,基本了解了村庄当前发展状况和收入情况、党员队伍、活动经费、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基本情况,同时做好表格登记。具体如下:支部成员3人,村委3人,人口数838人,户数262人,党员34人(其中女党员7人),人均收入17500元,土地面积1240亩,主要农产品为粮食、蔬菜、水果等。座谈后,村书记带我们走访了几户村民,村民们对自身生产、生活、经商情况及村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表示,靠党的“三农”政策,现在村民生活越来越富足。
  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粮食连年增产,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的形势大好,为赢得全局工作的主动发挥了重大作用。实践证明,党的“三农”政策是正确的,是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广大农民群众是衷心拥护的。一定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完善,确保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力度不减弱,使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天气 阴
  早上一上班,我就和胡主任联系联络员李秀芹一起到西朱东村,到达办公室后,我们查看了该村基层党建的有关情况,李书记介绍了村里的工作情况,并与我们一起走访了部分党员和群众。村民们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使他们过上好日子,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喜获丰收。农户们也反映,近几年由于物价上涨,种田人工费、农药、肥料等价格相对提高,而粮食收购价格偏低,除去成本,几乎仅能保本无利润,希望党和政府能把粮食价格提高一下,提高农户种地积极性,增加其收入,让农民富起来,这是他们的共同心声。
  感悟:农民如何提高粮食收入?现今形势下,光靠国家的粮食补贴是不够的,想要从源头上解决种粮农民的收入问题还是要靠其他手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