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梧桐叶茂引凤栖 才聚望城助发展

2018-08-31 10:44:12    来源:    编辑:

   人才是发展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近年来,望城街道围绕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的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街战略,通过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创新平台,人才数量和质量不断跃升,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中发挥了强大支撑作用。


立足本土 吹响优秀人才集结号
 
  人才既要靠引进,也要靠培养。望城街道在引进高层次、领军型人才的同时,发挥本土人才在科技、项目、人才引荐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望城籍在外人才统计和在校大学生统计工作。街道通过建立微信群、定期发送“致在外人才的一封信”等形式,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向在外人才宣传望城的新变化,激发在外人才回报家乡、创业创新的热情。其中,望城籍人才的优秀代表——中国工程院刘维民院士,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中联材料科技落户在望城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
  在外人才是当地经济发展的“智囊团”,而在校大学生则是未来持续发展的“生力”军。望城街道现有在校大学生229人。近日,望城街道借暑期大学生返乡的机会,组织召开“情系家乡,筑梦望城”在校大学生座谈会。通过对东方雨虹等重点项目的观摩及座谈,增加了返乡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激发了学生们毕业后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

产城聚才 走上招商引才快车道
 
  望城街道以“引进一名人才,带来一个项目,带动一片产业,引领一方发展”为理念,坚持把人才作为驱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形成人才“磁聚效应”,使人才驱动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泉。
  以产业吸引人才。望城街道充分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的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项目,积极支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共建研发中心,使精英人才在望城创业有目标、发展有机会、干事有舞台。目前望城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现有“两院”院士项目两个,省级院士工作站1处,有博士生8人,研究生30人,本科毕业生近300人。
  以项目集聚人才。随着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的落户,预计将为我市带来各类教学科研人员120余名。学院结合我市产业基础设置的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等专业,全年建成后预计在校生规模将达3.5万人,将为我市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以配套留住人才。高标准的生活、休闲配套设施,对于吸引和留住人才来说至关重要。今后,望城街道将全力加快推进莱西北站高铁中央商务区建设,为外来人才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尽力为外来人才解决子女教育、社会保障、家属就业等难题。

党政齐抓 把好人才发展大方向
 
  人才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未来。望城街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党工委决策过程中,涉及专业领域的相关议题,充分发挥专家的参谋咨询作用,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和针对性。
  望城街道以提高农民、扶持农民、富裕农民为方向,以吸引年轻人务农、培养职业农民为重点,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2018年,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人。与此同时,街道积极邀请各级媒体前来报道望城街道的创新创业人才典型,通过广泛宣传,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