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次办好”让莱西农机“跑起来”

2018-08-29 10:40:23    来源:    编辑:

   “今年农机补贴款,发放得真是太快了!”8月22日上午,领到补贴款的姜山镇石河村种粮大户徐伟章兴奋地感慨道,“以前办理购机手续、申请购机补贴要来回跑四五趟,等半年才能领到。我今年6月份刚买的一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只跑了一次腿,农机补贴资金就打到俺账户上了。”截至目前,我市有581名农民像徐伟章一样,通过手机APP办理了农机补贴手续,其中首批115户购机农民已经轻轻松松地拿到了农机补贴款。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的一项重要政策,但过去繁琐复杂的补贴手续,“马拉松式”的补贴流程,让农民头痛不已。今年4月,市农机局在深入到农机生产企业、农机经营商及农民家中征求意见建议后,结合“放管服”改革,以“一次办好”、快捷、方便服务购机农民为目标,针对农民申请购置农机手续繁琐、领取农机补贴时间太长等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开通“农机补贴”手机APP,将过去“先申请报名、后审核机械”的操作模式,改为网上报名、带机审核同步进行,既简化了程序,又方便了群众,真正实现了“数据网上走、群众少跑腿”。与此同时,市农机局还将农机购置补贴申报、农机维修资质审批等业务全部整合到农机便民服务大厅,打破了过去“监理、推广”各自为战的局面,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实现了牌照“一窗式”办理、补贴“一站式”服务,让农民“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扇门”,就能办完农机申报、补贴、挂牌等所有事项。
  “过去办理农机补贴需先到农机监理站进行预约登记挂牌,两个工作日后领取牌证,然后到农机推广站进行申请报名,再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依据推广站安排的具体时间进行带机审核,完整地办理好一台机械的补贴至少需要跑4-5趟。现在,拿着手机就能申报农机补贴,并且审核、挂牌可以一起办理,真是既方便又快捷,今年我们合作社一下子买了7台农业机械。”院上镇老段农机合作社社长段寿光乐滋滋地说。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市农机局已成功通过手机APP办理补贴机械783台(套),落实补贴资金2300余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办理补贴机械的数量提高了5倍多,补贴资金发放时间提前了4个多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