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精准定位 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

2018-08-28 09:45:53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河头店镇党委政府围绕“大河明珠、物流小镇、拥湖发展、绿色崛起”的定位,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宝贵契机,立足自身农业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旋律,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扎实推进产业、文化、生态、民生等各方面工作稳步协调发展。

  狠抓项目引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上半年,河头店镇完成地方财政税收2186万元、外资到账2650万美元、利用内资12.8亿元、外贸进出口2007万美元,生产总值12.0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外出走访招商22次,对接项目33个。其中,新签约项目4个,分别为投资6.5亿元的青岛华睿弘利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4亿元的现代农业创业园项目、投资5.2亿元的乡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投资3.2亿元的联合越野小镇项目。在谈项目有中氢新能技术有限公司氢动能发电设备项目、新希望六和食品加工项目、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绿色养护产业园项目、启海智慧云仓项目等16个。开工在建项目5个,分别为青岛鲁星食品、联众生物工程项目、九龙湾庄园项目、万农达机械项目、嘉龙休闲谷。
  坚持生态优先,村庄环境大为改观。上半年以来,河头店镇累计拆除违章建筑面积7.5万余平方米,70个村庄全部验收为无违村。粪污处理设施配建工作扎实推进。河头店镇有规模养殖场87处,目前已全部完成配建,按期完成了市里交办的工作任务。完成南岚、北岚、韩埠等14个村庄高标准绿化工作,栽植樱花、海棠等绿化苗木26000棵,镇域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聚焦民生福祉,人民生活逐步改善。社区搬迁进展迅速。龙泉湖社区二期工程占地58亩,建设住宅楼15栋、安置房510套,各项基础设施配套齐全,3月份正式启动高格庄村整体搬迁程序,目前已签订搬迁协议468户,完成选房417户。精准扶贫卓有成效。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方面,严密组织,积极作为,筑牢镇、村两级帮包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档案台账;另一方面,多措并举,立体帮扶,用足用好各级扶贫政策,修缮贫困户危房26户,为212户已脱贫但仍享受扶贫政策的贫困户购买了扶贫特惠险,为136户贫困户申报了户产业帮扶项目,确保脱贫成色。加强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在市财政、农业、水利等部门的支持下,争取资金2035万元,实施了小莱路以北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可改善18个村庄1.3万亩灌溉面积。教育环境逐步改善。投入资金10余万元,为中心中学、松旺庄小学、南岚小学、中心小学铺设甬路、草皮、塑胶跑道,建设车棚、停车位等,并成功召开全市美丽校园建设现场会。
  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长效机制,各支部以“两学一做为主线”组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我市首个社会公益组织关工委——小雨滴志愿者服务中心关工委,成立沁楠香支部委员会、丛林鹿支部委员会和小雨滴志愿者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三家“两新”党组织,掀开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推动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加强党建硬件设施建设,新建16个党群服务场所,修缮38个党群服务场所。今年实施机关“优化组合、双向选择”工作,旗帜鲜明地支持和鼓励改革创新,选拔任用勇于担当、善于突破、敢于争先的干部。以“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健全党建机制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在推动“三农”工作、建设美丽乡村、助推富民强村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探索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