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8-14 11:24:28    来源:    编辑:

 姓名:柳俊灵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员
所进镇村:姜山镇前保驾山二村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晴
  为响应市委关于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的号召,在姜山镇党委的安排下,2017年9月27日我参加了姜山镇“强基固本村村行”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了此次“村村行”活动的目的,就是为解决当前我市农村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强调工作组要当好“八大员”:村党支部工作指导员、镇党委工作信息员、市委党建工作监督员、党的政策和致富技能宣讲员、村庄信访稳定安全员、扶贫工作联络员、美丽乡村协调员、精神文明引导员。重点围绕建设过硬支部,规范村庄“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监督村庄党建工作落实为主要任务。会议最后,在姜山镇党委的安排下,我们成立了“村村行—前保驾山二村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共有3个人:组长丁民波、包村联络员姜洪林和我。
  感悟:通过这次会议,我感觉我们此次“村村行”工作组面临的责任很重,群众期待也很高。我会抓住这次深入群众的机会,多学习、多调研,尽可能帮助村庄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晴
  早上9点,工作组召开例会,确定本周工作重点是走访困难群众,调查摸底,建立档案。走访困难群众孙旭成、孙乐成、孙协焕、孙统祥、孙久成。
  9点半在村书记孙协志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去了孙旭成家,在孙旭成家我们了解到,他家致贫的主要原因是其妻子患上了尿毒症,给妻子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亲朋好友不少的外债,致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孙旭成申请了政府的贫困补贴。利用这部分补贴,他开始养殖家禽,通过多方努力现在已成功脱贫。我们询问了孙旭成还有什么困难,他说现在村民都参加了新农合医疗保险,得病住院可以按比例报销,他希望可以在少缴费的前提下报销比例再大一点,能报销的药物再多一些。
  一上午我们走访了3户,下午又去了孙统祥和孙久成家。走访过程中,我把困难群众致贫的原因、目前的经济收入、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需求等认真记录了下来。
  感悟:通过走访,我总结了他们致贫的原因,一方面家庭收入不高,来源单一且不稳定,只是种植农作物;另一方面是遇到意外时家庭的应对能力弱。因此,要想从根本上帮助困难群众脱贫,保证不返贫,在给予补贴的同时,还需要引进项目,寻找稳定可靠的经济来源。同时,可以鼓励有一定条件的群众投入性价比高的商业险,当遇到风险来临时,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