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商务局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18-08-09 14:55:12    来源:    编辑: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政府十八届二次全体会议,为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加压奋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市商务局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结合新旧动能转换以及去年以来各级出台的政策和要求,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以项目落地开工推进作为评价干部能力的重要依据,把思想真正统一到项目是经济工作生命线上来,充分调动各镇街、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不等不靠不观望,迅速行动起来。
  加强学习培训,增强招商能力和招商精准性。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定期组织镇街、部门到周边先进地市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对接聘请经济专家、业内专业人才到我市举办讲座,围绕产业现状形势、市场发展方向、企业当前需求等需重点提升的方面对招商干部进行培训辅导。引导镇街、产业招商专业小组深入研究掌握当前我市产业现状、重点产业发展走向、重点招引的目标企业,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狠抓走出去,增加项目储备。继续加大对外出招商的调度通报,严格把关外出招商真实性并纳入年度项目引进考核认定,督促镇街、部门开展定向精准招商。对目前纳入在谈储备项目库的项目进行重新梳理核实,对长期无进展或明确已终止的项目进行剔除,下半年重点促进一批成熟项目尽快实现签约落地。同时引导镇街优先使用储备地块或闲置地块,缩短土地供应时间,提高项目落地效率。
  突破薄弱环节,强化项目落地跟踪服务。通过“红黄蓝牌”督办,加大对审批各项手续完成时限的定期调度,督促镇街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扎实开展项目前期调查评估,确认手续推进工作主要时间节点并抓好推进落实。促进项目服务队伍能力建设,继续筹备组织项目审批、招商政策专题培训,切实加强审批流程、办理要件等方面的学习,提高镇街招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主动与企业、部门沟通对接的主动性服务意识和全程化服务水平。
  强化督查督促,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推进。根据前期梳理情况,按月列出督办清单,加大现场督查密度。把促进下半年47个拟开工项目开工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做到抓实抓细,逐一现场督促落实,确保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同时,对镇街提报的新增开工项目及时实地查验认定,纳入督办项目库,会同审批部门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办公,督促帮助镇街加快项目推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