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8-08-09 14:52:01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抢抓高铁机遇,对接高铁速度,按照“一区两园三带”的发展新思路,统筹做好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今年上半年,望城街道共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0.1亿元,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亿元;外贸进出口完成6669万美元,同比增长28%;外资到账完成2680万美元,同比增长6.6%;实际利用内资完成10.7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财政收入1025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3.3%,同比增长10.5%,其中地方税收725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0%,同比增长25.5%。
 
重点项目质量效益实现跃升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抓发展最核心的位置,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经济运行稳定性持续增强,质量效益持续提升的态势继续巩固。东方雨虹防水材料项目卷材车间实现全面投产;亚洲首条完整高分子TPO生产线已于6月份正式投入运行,并作为主力产品投放市场。我市首所独立建制的高等院校,计划总投资57亿元,占地3000亩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项目已于5月6日成功奠基,计划8月全面开工建设,2019年9月首批学生入学。东方化工老工业片区改造项目加快推进,该片区8家企业已全部完成评估,4家企业达成拆迁意向。围绕东方化工片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等招商引资重点区域,今年上半年共外出招商17家次,新签约项目9个,另有富力集团高铁新城项目、高分子材料生产项目等16家在谈项目。
 
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望城街道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精准扶贫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标准,全面做好贫困户排查工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做好户产业项目,今年以来,累计为162户困难家庭和2名困难学生提供了产业项目的扶持。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坚持立足村庄特色,高起点设计、高标准规划,重点打造刘家庄、东贤都、东谭等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以及埠后、后堤等7个美丽乡村达标村。其中,刘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已全部完成,在青岛市美丽乡村观摩工作中,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在生态环境改善上,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盯草化山等绿化重点区域,着力扩大森林覆盖,今年上半年累计造林3300余亩;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步伐,辖区内33户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的配建及验收工作。
 
助力全市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加快实施潍莱高铁清障,目前,潍莱高铁涉及6个村庄的青苗和地上附着物、南望城和张家庄被征迁的房屋、街道驻地的14家企业均清点完毕。青苗和地上附着物清障工作进入收尾阶段,393户村民仅剩5户未签补偿协议,计划组织力量予以强拆。全力做好信访维稳保障,重要会议期间,圆满完成安全维稳工作任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