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日庄镇: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

2018-08-07 10:05:12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日庄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深化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以提质、增效、升级为中心,以改革、创新、开放为动力,着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镇村环境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增量、提质量、优存量。及时调整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促进全员招商、全社会招商、全方位招商。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分解招商引资任务,创新招商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突出产业招商方向,努力扩大招商成果。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利用“飞地招商”政策,引进了总投资2000万美元的万亨信诚机械制造项目、总投资5.2亿元的青岛力孚流体连接件项目;利用驻地闲置土地厂房,引进了总投资5.6亿元的鸟林物流服务项目及总投资1.2亿元的富凯达建筑机械项目,有效盘活闲置土地105亩,合理利用闲置厂房8000平方米;引进了总投资2.5亿元的青岛一木禾阳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果品批发项目,占地面积80亩,规划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强力推进招商引贸。引进了注册资本980万元的青岛森林禾沐商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80万元的青岛智途服务外包有限公司;与青岛崇德致远商贸有限公司已签订项目协议书,预计下半年产生税收;与山东玥玛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济南三邦建材有限公司就引贸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着力推进招商引智。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与长江学者丁希伦院长就精密机械制造、与北航“千人计划”专家徐晔就人才引进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防事业部莫增斌主任就军民融合领域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与青岛海智半导体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
  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全面提升现代农业、旅游业、服务业等特色产业。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打造节庆活动、休闲观光、农业采摘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新模式,把田园综合体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催化剂,着力实现规模化发展。积极推动生态旅游发展。结合地理区位、资源优势、支柱产业、发展方向等,创建三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东线环湖路生态养生线,以莱西湖为依托,着力打造乐享自然中医药、富景农业西湖农园、沟东农家乐园等景区;中线黄水路休闲观光线,以日庄火烧生产加工、蓝莓采摘等为主,重点发展五子埠后火烧一条街等景区;西线小沽河农业体验线,以特色农产品种植、休闲采摘、农耕体验等为主,重点发展堤上万亩梨园、千亩西兰花基地及院里无核葡萄园等景区。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加大“三农”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着力完善农业道路交通、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示范农田2万亩,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以培育绿色有机农产品为主攻方向,积极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努力形成“一带一业、多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新格局。积极搭建电商平台。以镇电商服务中心、村级电商服务点为载体,发挥蝌蚪电商专业引领作用,推动“互联网+”进农村,实现特色产品网络化营销,进一步激发电子商务推动田园综合体发展的扩展效应。
  以镇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新载体,坚持“宜居、宜业、宜游”的规划思路,打造更具魅力的生态颐养小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00余万元,实施青年路、府前路、光明路改造提升工程和干渠路、铁改路、日院路翻新工程。投资980万元,实施十甲夼、芽儿场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及驻地5个村庄生活污水综合整治项目,共铺设污水管网3万米,惠及群众5000余户。投资175万元,完成土地整理17公顷;投资130余万元,完成工矿废弃地复垦7.7公顷。持续增加绿色投入。高标准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完成造林1.05万亩,造林面积位于全市前列。持续推进镇村环卫一体化,环卫治理工作在全市位于前列。进一步加大违建拆除力度,今年以来,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12户、1.2万余平方米,拆除量全市第五,截至目前,已有55个村庄通过市级无违村验收。在全市率先完成改厕任务,共改厕7482座。大力推进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配套建设,全镇37家养殖场全部完成配建,36家通过验收,验收通过率全市第一。全面开展清河行动,全镇8条河流已全部清理结束,共清理河道40余公里。铁腕推进突出问题整治。开展蓝天碧水行动,严格落实湖长制、河长制要求,深入实施莱西湖水源保护工程,加快推进小沽河综合整治,加大养殖业、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农作物秸秆、各类垃圾露天焚烧及烧荒等行为,推进畜禽粪污处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彻底清理三大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