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7-25 15:50:44    来源:    编辑:

   姓名:李建蓉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妇联 科员
  所进村镇:沽河街道中孟格庄村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我们村村行小组来到中孟格庄村。今天,青岛市妇联到派驻“第一书记”的沽河街道中孟格庄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他们先后来到5名老党员、低保户、老烈属家中,与他们唠家常话、拉家常呱,详细了解每户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并通过“第一书记”将价值2万余元的月饼、米和奶送到34名困难群众手中。在村庄幼儿园,他们一起看望了孩子们,给孩子们带去了玩具、学习文具等,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入园情况,并就幼儿园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与街道、社区、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庄的班子建设、集体经济、村民收入及村庄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村庄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青岛市妇联副主席王莉表示,青岛市妇联将与帮扶村庄一起想办法,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千方百计发展村庄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帮助他们早日过上富裕安康的幸福生活。
  感悟:此次活动,我们充分了解了中孟格庄村的具体情况,为下一步村村行活动奠定了基础。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我既作为中孟格庄村村村行小组成员,又作为市妇联工作人员,参与了青岛市妇联在中孟格庄村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送技能、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送温暖”助力巾帼脱贫行动。
  活动现场,青岛出版集团为社区图书室提供了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800册;中国人寿青岛公司向青岛市妇女儿童梦想基金捐赠5万元,用于资助患“两癌”女性、贫困女性创业和贫困学生完成学业;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村庄妇女群众提供了价值3600余元的女性卫生用品;山东三业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孟格庄村委和社区电子阅览室赠送了4台微机。同时,现场组织了“两癌”健康知识讲座及工作研讨。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青岛肿瘤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市中心血站、中国人寿青岛公司单位和企业的10余名专家为与会村民进行了妇科、儿科、血液分析以及“太空舱”健康查体。在义诊现场,领导们看望了参与义诊的专家,并与查体群众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帮扶工作的建议意见。活动中,与会人员在社区服务中心、村委办公室进行了工作调研,并实地考察了村庄待修建整治道路、村庄优势作物种植大棚等现场。仔细查看了村庄道路建设和大棚种植情况,与村“两委”及“第一书记”就村庄建设和帮扶村民致富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感悟:这样的活动,非常贴近乡村百姓,技能、文化、健康都是村民所需要的,活动现场,村民们非常有秩序,排队进行体检,并且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是对这次活动满意最好的证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