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建立干部集中学习日长效机制

2018-07-06 09:42:12    来源:    编辑:

  近年来,望城街道坚持实施“干部集中学习日”制度,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建立起长效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益。
丰富培训内容。一是坚持将政治理论作为“干部集中学习日”的重点培训内容。组织办注重发挥主导作用,对于最新的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编排后统一印发至各站所,由部门负责人组织干部统一学习。二是坚持将业务知识作为“干部集中学习日”的主要培训内容。鼓励各站所组织加强对业务知识、业务发展趋势、业务延伸知识等内容的集中学习。三是坚持将法律法规学习作为“干部集中学习日”的必要内容。围绕提高干部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对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
创新培训形式。针对不同的培训内容,注重探索创新,以多样化的培训形式满足不同培训内容的需要。一是组织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专题宣讲,围绕本职业务、制度标准等各项培训内容,随机选调干部进行宣讲,激发了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二是开展专题讲座,围绕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邀请专家教授或上级党政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提高干部的知识水平。三是开展技术比武,组织干部围绕业务知识和岗位职责,比规范、比效率、比质量、比效益、比服务、比口碑,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提高干部的业务技能。
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每周开展1-2次“干部集中学习日”学习,由党工委根据工作实际及需要,每周从工作日中自主确定1-2个半天作为集中学习时间,选择最新的、干部急需的培训内容,及时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针对性学习,促进了干部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提高;同时,注重用“干部集中学习日”学到的知识指导日常工作,并通过实践加深对学习内容的领悟,促进学习成果向工作实绩的转化。通过开展“干部集中学习日”学习,在提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有效推动了工作创新发展,形成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长效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