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7-04 14:40:43    来源:    编辑:

姓名:展明远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所进镇村:水集街道下马村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上午,工作组与联络员到下马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宣讲,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
  会上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员们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我市“1+5+4”目标发展体系,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
  村民周春兰说:“这几年村里变化很大,村里更干净、更整洁了,赵书记领着班子成员们,争取了很多好项目,建广场、建活动室,村里工地建设热火朝天,建好以后村容村貌会更漂亮呢。”
  感悟:党的一些惠民政策正在基层得到落实,村民的收入逐步增加,文化娱乐设施在不断完善,村民在生活富裕的同时精神文明也得到了提升。村民脸上满意的笑容,才是“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的目的。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按照工作组工作安排,今天我们前往下马村工地现场进行走访。
  我们先去了村西南正在建设的广场和村民活动室。据了解,广场规划场地6000平方米,正建设得热火朝天,已初现轮廓,活动室也已经在逐步成型。工地上有不少附近村民忙碌的身影,打听后得知村民在帮忙干活。他们说:“村民知道这是我们以后活动的地方,都很开心,能帮点忙就帮点忙。”据施工负责人介绍,工程预计在年底完工。
  看完广场工地,我们跟着村民来到了村西北的一座荒山。荒山占地1000亩,如今正在进行开发绿化,通往山顶的水泥路已经修好,路两边已经种上了小树苗,山顶上的小凉亭也已经修建完毕,绿化草皮也开始慢慢铺盖。漫山的荒地正在逐步完成绿化,从远处看就像是给荒山穿上了“绿衣服”。村主任赵建伟告诉我们,预计要在明年开春后将荒山逐渐完成绿化,打造我们农村自己的绿水青山。
  感悟:习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足见建设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这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幸福,不能为了发展而破坏环境。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周六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了紧急会议,布置了省委组织部督查组到莱西检查党建档案的有关工作,根据市“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今天工作组来到下马村开展了工作。
  到村委后,我们首先逐项逐条整理党建档案,重点整理“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等。过程中,大家发现该村党建档案还不够完善,主题党日活动照片没有粘贴在指定位置,对村庄政工干部提出了整改要求。随后我们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对办公场所的卫生进行了清理。
  最后我们把《党建应知应会》涉农政策书,送给了村党建工作员李永辉,希望他带领全村党员进行学习。
  感悟:基层党组织应当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参加活动的形式,增强党员的自觉性,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如果长时间不组织活动,人心就散了,党员队伍就不好带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