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20年新建矿山全部要“绿色”

2018-06-08 10:41:18    来源:    编辑: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省政府批准了《山东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8-2025年)》,由省国土资源厅印发实施。《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建矿山全部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建设。省国土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克强介绍说,《规划》按照“不再欠新账,加快还旧账;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的原则进行编制。《规划》提出了近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到2020年,一是新建矿山全部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建设;二是生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率达到60%;煤炭企业治理已稳沉的采煤塌陷地应达到80%,新增稳沉塌陷地达到同步治理;三是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率达到60%;“三区两线”可视范围内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率达到80%;地方政府 治 理 历 史 遗 留 采 煤 塌 陷 地 达 到80% ;2013 年以来关停露天开采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率达到50%;四是基本完成“山东省矿山复绿行动方案”规划目标。《规划》的中远期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建成制度完善、责任明确、措施得当、管理到位的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体系。(农村大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