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增强进取意识不断勇探新路 大力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2018-05-22 09:49:15    来源:    编辑:

 

 

 

   5月20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我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不断勇探新路,努力做好乡村组织振兴这篇大文章,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引领作用,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陪同调研。
  刘家义首先来到莱西党史馆,参观《核心的力量——“莱西会议”精神永续辉煌》专题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详细了解“莱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实况,以及近年来莱西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他指出,1990年在莱西召开的全国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确立了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工作格局,对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研究“莱西会议”的历史价值和莱西村级组织配套建设经验,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开展蹲点调研,进一步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搞清楚哪些方面发生了变化,哪些方面得到了加强,哪些方面趋于弱化,制定推动乡村组织振兴的思路举措,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让老百姓得到货真价实的获得感。
  随后,刘家义来到水集街道办事处,与街道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解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希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他十分关注当前村民之间、邻里之间等农村社会关系领域发生的新变化,以及村党支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成效如何,详细了解当前基层工作的难点。他指出,要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梳理现有政策规定,着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刘家义非常关心基层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了基层干部的家庭、收入情况,还走进街道办事处机关大院的后院,与同志们亲切交流。
  在途经莱西湖时,刘家义指出,要高度重视水利设施建设,切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深入推进节水护水,做好水库蓄水工作。
  在水集街道产芝村,刘家义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进士旧居、泥塑馆、柳编馆、产芝村博物馆等,与村民和游客深入交谈,了解村党支部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和农民收入等情况。得知泥塑艺人通过旅游带动、品牌打造等实现了增收,刘家义非常高兴,指出,这越来越好的生活,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与关怀。刘家义还仔细察看了改厕情况,对我市改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家义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组织振兴是重要基础。农民要致富,关键看支部。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持之以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下大气力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结合实际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路径,通过党建引领,更好把群众组织起来,健全和创新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战洪贤等参加调研。(综合《大众日报》《青岛日报》等报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