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

2018-05-22 09:48:03    来源:    编辑:

   5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我市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增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系统深刻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此前出台的系列制度规定进行了梳理,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立了重要原则、进行了具体部署,对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和企业树立保护环境的观念,正确处理自然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系。
  庄增大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1+5+4”总体思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继续实施美丽莱西建设,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促进我市生态环境改善提升,发挥良好生态在差别竞争中的优势。要树立红线意识和发展意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发挥好专家顾问和基金优势,培育“独角兽”,壮大产业链,争取发展主动性,培育发展新动能。
  庄增大强调,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我市调研时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南,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把落实调研指示精神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创一流、争第一的意识,勇于开拓,创出经验,确保调研指示精神在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继承和发扬“莱西会议”精神,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机制,打造过硬农村工作队伍,着力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鼓励探索完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结合土地流转、党支部+合作社等做法,创新农村集体所有制经济的有效组织形式、经营方式和发展路径,带动壮大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更好地把群众组织起来,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突出“三生三美”融合发展,以打造农业“新六产”示范市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营造文明和谐乡风,提振农村精气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部门职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振信心,持之以恒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力量。
  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