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抓党建推经济 以经济促党建

2018-05-15 15:15:16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抓党建推经济,以经济促党建,使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进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共同发展。

  强化凝聚力,打造科学领导集体。通过合理调整党工委工作分工,优化各党支部班子结构,提高领导班子整体水平。健全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党政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原则,凡涉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决策,严格按照程序办事,由党工委集体讨论决定。针对巡查组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办法,对议事范围、议事原则、议事形式以及执行、监督、纪律等进行规范,加强党工委议事和决策程序的规范性。
  增强创造力,提升基层党建合力。整合党建、扶贫、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企业服务等各类包帮机制,将包联任务落实到每名包联干部身上,促进工作效能不断提速。继续依托党群社区服务中心、“两新”组织,整合服务功能,深化“一站式”服务,构建“大党建”格局,形成无缝对接的便民服务体系。完善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结对帮扶等措施,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工作平台和工作机制。计划新增2—3个示范点,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推动全区党建工作不断上水平。
  提高竞争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党建统领,按照全市的决策部署,将2018年定为“项目建设年”,坚持高目标定位、高速度推进、高标准要求,全年开工投资过亿元项目12个,总投资295.6亿元,涉及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科技研发、文教旅游等重点产业,目前已开工项目2个,占全年的16.7%。以莱西农产品物流园、智慧农业小镇等为代表的农业大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成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提升经济开发区的核心竞争力。
  优化软实力,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推行“一线工作法”,发挥村级“五老”议事会作用,每个村庄成立由5—15名老党员、老干部、老退伍军人、老教师、老模范参加的“五老”议事会,在村党组织和群众之间搭建了紧密的沟通桥梁,有效实现“避矛盾”;同时,对不理解不支持的群众,五老议事会开展上门说事,有效实现“解矛盾”。在8个试点村高标准打造了一条党建文化街,全方位展示党建工作风采,并结合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文化建设等,营造出富有特色的文化氛围和党建氛围,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扩大党建文化街的覆盖范围和规模,不断增强工作活力。
  整顿转化力,提升党员学习水平。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摸底工作,进一步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修订《支部书记星级管理实施办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意见》等文件,全面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明确了责任追究内容。为营造学习氛围,经济开发区精心筛选学习教育宣传内容,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学习宣传栏等平台,积极引导党员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党支部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形成健全的工作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