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夯实基础抓党建 筑强堡垒促发展

2018-05-09 14:18:04    来源:    编辑:

   近年来,望城街道严格按照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抓好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固本强基
抓实农村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望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村支部书记的选拔、培养、管理工作。今年来,街道党工委围绕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队伍开展了3轮培训,有效提升了村“两委”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党工委坚持从大中专毕业生、致富能手、回乡创业青年等优秀人才中选拔培养村党支部书记,把优秀机关干部选派到村任村党支部书记,建立了一支群众认可度高的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完善了村党支部书记奖惩体系,选拔优秀村干部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他们发挥作用提供更大舞台,对于不胜任现职的支部书记予以调整撤换。
  在去年的村党支部换届工作中,望城街道有31个村庄支部书记实现连任,占村庄总数的80%以上,12个村庄支部书记全票当选,占村庄总数的近1/3。
 
党建引领
快优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望城街道党工委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这条主线,把党建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干部勇于承担最复杂、最繁重的任务。
  在重点项目的落户、建设过程中,街道党工委实行主要领导挂钩大项目制度,坚持“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项目分工负责机制,定服务小组、定联系人、定职责。对已经签约的大项目实行“专人专案、一盯到底”和“限时办结”制度。同时,为每个重点项目建立专门的微信交流群,项目方每天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发到微信群,做到“有图有真相”,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在群里随时提出,及时解决,让微信群成了推进项目的“千里眼”、“顺风耳”。东方雨虹防水项目从2017年4月开工建设,到当年10月,仅用了半年的时间,首卷卷材产品成功下线,望城街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莱西速度”。

党建富民
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近年来,望城街道以发展现代农业、带领群众致富为切入点,创新推行“党支部+合作社”模式,趟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新路子。后冯北村人均耕地面积少,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低,部分农田荒废。2013年12月,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通过村“两委”干部发动和党员带头,村民很快接受了以土地入股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方式。合作社社员除了获得每年每亩500元的保底收益和小麦直补外,还可到合作社工作赚取劳动报酬,年底获得分红。目前,合作社已吸收农户169户,流转土地456亩,每亩土地每年可增收粮食200公斤,增加农民收入300余元。
  如今,“党支部+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已经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推广,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积极把握乡村振兴机遇,实现富民强村目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