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马连庄镇“四个导向”抓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2018-05-04 10:18:32    来源:    编辑:

   近年来,马连庄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四个导向抓严、抓实基层党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坚持规范导向抓党建
 
  坚持“严”字当头,不断规范各种学习、议事制度,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严抓学习教育。对党委理论中心组、“两委会”、机关例会、社区会议等会议制度进行重新明确,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以党性教育为载体,积极传导、渗透新知识、新理念。严抓制度建设。对容易出现问题的财务审批、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19项制度进行规范完善,将权力放在制度笼子里,规范和约束镇村干部行为。严抓阵地建设。对班子分工进行重新调整,优化为基层党建、项目建设、农业农村、社会稳定4条工作线;抽调能力强、业务精干部充实到社区一线,设立组织等5大专员;积极做好河崖胶东行署纪念馆和原振华中学教育基地启动工作,完成了河崖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与荣华集团、华商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投资200多万元新建、翻建孔家等33个村党群服务中心。
 
坚持改革导向抓党建
 
  针对村级党建无人干、干不好的问题,打破原有远程教育管理员队伍,列支专项资金,重新组建村级党建信息员队伍,在落实“三会一课”、规范村级党建档案等工作中较好的发挥了作用;针对当前农业农村,无人种地、种地不挣钱、农业项目难落户、村集体空壳化等问题,提出《马连庄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探索“经营主体+镇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四方收益的发展模式,得到广大干部群众认可,在朱耩试点期间只用三天时间就流转300亩土地。目前,全镇已流转1700多亩,带动村集体增收20多万元。

坚持发展导向抓党建
 
  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将党的建设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设置党建实事、书记工程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去年以来,成立镇级国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农村三资运营管理,对发展实体业务进行产业引导,目前已建立200亩的桃产业园和420亩的规模化牧草种植园,分别引领果业转向多样化种植和农业粮经两元模式向粮经饲三元种植模式转变。2017年以来引进过亿元项目8个,全部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其中泰运畅渔业已投入运营,顺利解决有你珂厂房维修等困扰企业发展难题。
 
坚持民生导向抓党建

去年以来,马连庄镇始终坚持“民生逻辑”,以主题党日这个“规定动作”为载体,结合阶段性工作,不断丰富主题和内容,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民生党建。去年,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和村庄稳定工作,组织为期3个月的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解决40多项民生实事,今年着眼于换届后村庄稳定工作,提出实施信访稳定化解年活动,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全面完成军武河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工程,积极争取西部4万亩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现镇域90%耕地覆盖率。积极举办系列节庆活动,通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老人节、秧歌大赛等活动,在全社会掀起注重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风气,全镇党员群众获得感和满足感进一步提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