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镇四个机制凝聚新城建设正能量

2018-05-03 09:53:33    来源:    编辑:

   建设姜山新城,打造特色小镇,关键在人,重点在党员干部,姜山镇党委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力度,通过推行四个机制,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凝聚姜山新城建设正能量。

  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镇党委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群众”五级网格化工作体系,即党委牵总,党委主抓全镇7个农村管区党总支,将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部纳入管区党总支统一管理,7个管区党总支牵头,分别管理17—20个农村党支部,94个村党支部抓94个村“两委”,94个村“两委”抓各村全体党员,每个党员根据村庄大小划片包联农户,并创新性在农村党员家庭门口悬挂 “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以党员之家为核心辐射周围邻里,极大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同时,每年分半年和年终两次组织村民代表分别对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进行评议,增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了自上而下、层层落实、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的网格化工作机制,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一季度,43起群众矛盾纠纷圆满处结,860多亩土地清障工作顺利完成,8个过亿元大项目集中开工。
  建立绩效目标考核机制。根据市镇两级的工作重点,研讨制定了《姜山镇2018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办法》,把基层党建、社会稳定、美丽乡村建设、计生、精准扶贫五项重点工作实行专项考核,其它日常工作实行综合考核,并把村级干部的工作与考核成效直接挂钩,以事定考、以考定绩、以绩定酬,以考核为指挥棒,把镇村干部的主要精力引到了抓发展、保稳定、办实事、促和谐的第一线,引领全镇94个村对各项工作争着干、抢着干、比着干,解决了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清明节期间,顺利搬迁坟头130多个,23个美丽乡村达标村建设快速推进,1600多名党员义务参加村级绿化工作开展,36个村庄成为生态绿化示范村,70多个村庄生态绿化档次全面提升。
  建立促进工作落实的保障机制。列支300万元加大对农村的资金扶持,实行重点工作“以奖代补”,对生态绿化、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补助扶持;镇村900多万元环卫一体化资金全部由镇级负担,94个村的合作医疗保险和农业政策性保险个人负担部分1400多万元资金全部由镇村统筹;对村级开展的大型公益事业建设实行直接补助,根据村级投入,镇级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扶持力度,解决了村级无钱投入、公益事业开展难问题。由镇企业家协会和镇慈善协会牵头,加大对低保户、因病致困、孤寡老人和贫困大学生的帮扶,海氏海诺先后投资10多万元帮扶经济薄弱村开展公益事业建设;泰光等企业先后安置贫困人员40多人到企业务工脱贫;华通等企业先后与41名贫困大学生结对帮扶;慈善协会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兜底保障,建立了长效帮扶保障机制。
  建立镇村干部工作作风问责机制。针对党员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部分党员干部工作效能不高问题,研讨制定了《镇村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问责办法》,对镇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侵占集体和群众利益的行为,实行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先后调查23起,立案3起,办结13起,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骗取小麦直补款、违反组织纪律的2名支部书记、12名干部进行了问责,依规给予党纪处分;对信访维稳工作不力的1名班子成员、3名管区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对精准扶贫中存在“沙子户”的4名支部书记和4名村干部严肃处理,在强化问责中引领镇村党员干部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干事,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清明的政治生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