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上镇设立机关党小组 激发党建新活力

2018-04-13 09:42:58    来源:    编辑:

   为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院上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在机关设立10个机关党小组和5个非党工作联络组,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实干,全面激发机关干部工作动力,着力解决党建角色“淡化”、党务工作“边缘化”等突出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以推动工作、共同提高、形成合力为目标,院上镇在10个机关党小组党员的结构搭建上,统筹考虑党员之间的差异,按照“四不同”的原则,将不同岗位、不同能力、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党员进行分编入组,班子成员作为组员被分派至不同组别,做到新老搭配、取长补短,使老党员带新党员,优秀党员带普通党员的传、帮、带工作机制得到有效的落实并逐步常态化,促进政治思想、业务素质、能力过硬的党员中坚力量得到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与普通干部之间互相监督、互相帮助、互相提高,使党员干部找到归属感,凝结党员干部力量,不遗余力地为和美院上建设贡献力量。
  立足党的组织设置标准,该镇按照“三个有利于”的原则,即有利于党员参加活动、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有利于推动工作,每个党小组配备一名模范作用好的党员作为组长,主要负责召集和主持会议、协助党支部做好评议党员工作等7项任务,并安排一名副组长协助开展工作,带动激励更多的优秀党员脱颖而出。
  党员干部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开展为契机,既当“联络员”又当“调解员”,3次集中走访累计上交1000余份调查问卷,通过“党小组+服务”的新型党建模式,为群众提供优质化帮带服务,让党的肌体细胞有生机,进一步焕发党的活力,提高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
  各党小组牢牢扭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以特色学习活动为载体,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营造勤学习、爱学习、善学习的浓厚氛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内容。通过撰写心得、诵读文件、微信群传阅等新媒体的创新手段,促进知识共享、工作研讨、成果交流。
  组织机关和农村党员参与灯塔-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坚持督考结合,做到一日一汇总、一通报,全镇90%以上村庄3月份答题率达到100%。灵活运用“党小组+点评”模式,使每一名党员正视问题,履行应尽义务,激活“末梢神经”,从根儿上剔除慵懒散漫的工作作风,营造扎实、积极的干事创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