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强力清除违建顽疾

2018-04-03 13:41:14    来源:    编辑:

   为切实做好拆违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河头店镇党委政府根据我市部署要求,立足该镇实际,按照拆控并重、拆改结合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取得良好工作成效。截至目前,河头店镇共拆除违建11.757万平方米,其中上报青岛市台账内拆违完成比例为100%,位列全市前列,验收合格无违村36个。

  强化领导,确保拆违工作有序开展。河头店镇党委政府把拆违工作纳入全镇工作重点,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各社区书记为副组长,综合执法中队、城管办、建委、土地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拆违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拆违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全镇治违工作整体情况,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实际制定全镇拆违工作计划,细化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限制时间节点,强化督查落实,同时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在违建治理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立说立行,确保拆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注重宣传,赢得群众广泛支持。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车进村、《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持续开展宣教工作,及时向群众讲清治违政策,说明法规道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前期在各关键路口、重点村庄张贴标语200余处,悬挂横幅300多条,发放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1.8万件,治违工作获得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在全镇营造“有违必治,上下同心”的良好工作氛围。
  去存防增,把握拆违防违工作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彻底摸清辖区违建情况,建立存量违建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按照规定对违章建筑应拆即拆,清除存量。与此同时,做好拆违登记及违建治理影像资料留存工作,确保拆除有记录,前后有对比。注重日常巡查和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实行“划片管理,责任到人”的监管模式,由执法中队负责日常巡查工作,各社区、村庄监管分管区域内动向,一经发现违建施工迹象,立即予以制止。此外,积极拓宽群众违建举报渠道,形成镇、社区、村庄和群众组建的违建监控网络。
  提质改造,强化拆违工作成效。河头店镇注重将拆违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以“整治优美、和谐宜居”为目标,坚持拆违与提质改造相结合。在拆违场所、村庄主要道路、河渠涧塘沿岸实施绿化,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和拆除后的空地,开展拆旧建绿、拆违还绿行动。目前在河头店、西钟芝、东大寨等17个村庄栽种了紫叶李、樱花、海棠等苗木11000余株,覆盖原违建区域2000余平方米,切实做到拆除一片,绿化、美化一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