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韩埠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2018-03-20 09:45:34    来源:    编辑:

   近年来,河头店镇韩埠村党支部通过参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顺村两委班子的关系,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入手,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实际行动感召党员群众,凝聚起实现乡村振兴的正能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村干部主心骨、当家人的作用,带领村庄走出一条支部引领、产业支撑、和谐发展的路子。


服务群众多办实事
 
  韩埠村党支部书记姜宇飞说,韩埠村共有244户、753口人,村两委成员5人,党员40名。村党支部把从严抓好组织生活作为“硬规矩”,坚持每月20日开展党员集中活动,组织开展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议事、服务奉献等活动。村党支部建立了党建微平台,将全体党员纳入微信群,不定期在群内转发学习材料,组织党员互动交流、共同提高,也解决了外出党员工学矛盾问题。
  近年来,韩埠村党支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增收节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针对全村8盏路灯只亮3盏、群众夜晚出行不便的问题,村党支部筹集资金安装路灯30盏,后期又在老人居住较为集中的区域加装路灯4盏;针对村庄环境脏乱差、群众意见大的问题,村党员干部带头清扫街道、清运垃圾,连续10多天奋战在一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针对群众吃水难的问题,投资6万元,新上一套饮用水净化设备,并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供水……一件件实事的实施,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特色产业助民增收
 
  “村党支部经过研究论证,认为甜瓜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也大,决定由支部牵头,引导群众做大做强甜瓜产业。 ”姜宇飞说。村党支部整合资源,依托青岛淳品韩埠果蔬专业合作社,为群众提供技术管理、包装销售服务,统一管理标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针对近年来天气干旱的实际,村里出资开挖大口井4眼、平塘1个,为甜瓜种植提供水源。2016年,村党支部组织人员建起了电商平台,将甜瓜通过电商平台销往上海、北京、深圳等地,每斤甜瓜比市场销售价格高出2-3元,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目前,我们村的合作社已发展成员140多户,带动发展大棚400多个,种植甜瓜600多亩,仅此一项,增加群众收入1000多万元。 ”姜宇飞说,眼下该村正在和顺丰快递进行洽谈,准备将线上销售作为下一步发展甜瓜产业的重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