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贫困户的“红火”日子

2018-03-08 09:20:36    来源:    编辑:

   近日,记者来到河头店镇尚家庄村采访,看到49岁的村民宫旭日正在自家草莓大棚里除草,他1亩多的草莓棚里春意盎然,一排排绿油油的草莓焕发着生机与活力,红彤彤的果子点缀在青绿的藤蔓间,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

  “第一茬草莓已经挂果成熟,卖了1万多块钱,现在要把这根部的老叶子清除,不然影响下一茬果子生长。”宫旭日顺着地垄仔细查看。2017年,在市扶贫办和村干部的帮助下,宫旭日投资11万元建成了一个草莓大棚,开启了自立自强的脱贫之路。说起家庭情况,宫旭日感慨地说道:“妻子身体有残疾不能干活,家中仅靠7亩地和我农闲时外出打工赚点钱,日子过的紧巴巴的。今年大女儿考上大学,学费是个大难题,多亏了政府让我建起了草莓大棚。”
  种草莓与种田有些区别,需要专业的管护技巧,搭棚子、培育壮苗、整地定植、田间管理……每一个步骤流程都不能马虎大意。为了种好草莓,宫旭日四处求学,听到哪里有草莓种植户就去讨教种养知识;市扶贫办又帮着对接了专业农技人员,上门手把手传授草莓种植技术,现在宫旭日已经熟练掌握了每一个步骤的技术。
  草莓定植时期,也是宫旭日最忙的时候,每天天还未亮,就到大棚查看草莓长势,注意浇水施肥。“定植前一周需要连续不断喷水,以保证叶面和土壤的水分。”宫旭日说,草莓是他家脱贫的“希望之果”,要细心呵护。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年底,宫旭日家的草莓棚里结出了红彤彤的草莓。他告诉记者:“俺这个草莓大棚产果能到‘五一’期间,预计收入5万多元。”
  草莓种植走上正轨,宫旭日并不满足于此,开始琢磨起其他生财之路。他说道:“这块地有7亩,准备将棚外的空地全部种上梨树,树苗已经联系好了,就等开春种树了。另外,还准备将树空里种上花生、玉米、大白菜等农作物,一亩地就有两份收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