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力推进城乡融合绿色生态新发展

2018-03-07 11:22:36    来源:    编辑:

 

 
  作风问题事关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决定事业兴衰。只有驰而不息地加强作风建设,才能永葆发展动力、保持发展活力。新的一年里,水集街道将牢牢抓住“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创新发展”的契机,按下全面贯彻“1+5+4”目标体系、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根本保障,指导新旧动能转换新实践。立足水集街道特色,进一步强化争创一流的意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推动经济换羽新生、换道超车。一是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优化招商环境。全面实施基础设施优先发展战略,投资2000万元,推进工业园管网铺设、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升级改造工程,为招商引资和企业培育搭建坚实载体。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建立班子包联制度,深入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现场办公、实地检查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跟踪服务、精准服务,进一步优化发展软环境,打造招商引资“高地”。二是优化传统产业,盘活闲置资源,全力推动经济转型。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食品、纺织、化工3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督促引导万福、凤凰印染等企业紧盯科技前沿,加快技术改造,瀚生生物、凯源祥等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从高能耗、高污染、低附加值向低能耗、低污染、高附加值转型。做好启动、盘活、引进3篇文章;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推动昌华集团、黄海印刷厂及工艺品二厂3个企业“腾笼换鸟”。三是统筹规划,聚焦新兴产业,做强做大特色集群。对309国道两侧进行全面规划,突出现代特色服务业。依托投资17亿元的北大新世纪言鼎医疗产业园和医养培训综合中心,重点发展医养健康产业;依托新起点仓储、鲁运仓储、博望达等物流、电商平台聚集优势,重点发展物流电商产业。
  坚持以作风建设强化民本思想,打造绿色生态新面貌。一是积极推进“两带”建设。融入“乐在莱西”品牌培育,以田园综合体为平台,积极推进大沽河、产芝水库及田园综合体旅游资源开发,发展集吃住游功能一体的旅游区,建设大沽河沿线美丽乡村休闲风情带。分类整合胶东民俗文化博物馆展藏,推动二村文化市场提档升级。二是全力抓好民生工作。实施美丽村庄建设工程,加快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4个达标村建设。总结沙旺庄棚户区改造可推广复制的经验模式,推进北庄棚改项目,努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结合我市老旧小区3年改造计划,对石岛路北和建华街2个小区的外墙保温、道路硬化等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大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实施美丽校园工程,投资1275万元,对辖区内中小学进行路面硬化、铺设沥青,改善校园环境。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核心要素,增强干事创业新作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建立“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创新发展”长效机制,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踩准发展的鼓点,跟上时代的节奏。聚力“三个提升”,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坚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健全干部激励机制,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全面实施社区下沉计划,加强村庄管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