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努力谱写莱西教育的辉煌新篇

2018-03-07 11:22:09    来源:    编辑:

 

 
  市教体局将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创新发展,坚持以新作风激发新活力,以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抓好作风建设,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新挑战。倡导紧抓快办,抓紧推进2018年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确保按时或提前完成。倡导奋力争先,各类考试、各项检测成绩力争继续稳居青岛前茅,各级考核力争排名提前。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重用素质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调整在岗不作为、能力不达标的干部。倡导履职尽责,下决心解决好学校食堂饭菜质量问题、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问题、教师岗位管理问题,努力形成好的风气。
  抓好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教育事业新优势。坚持制度先行、试点引路,贯彻落实《青岛市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开展好“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现代学徒制、教师个性化培训、教育行政执法体制、幼师队伍配备与保障机制”等6项青岛市教育改革试点。继续推进“七年一贯制、学区制管理、名校办分校”等办学模式改革,推进招生考试、督导考核以及“放、管、服”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加快引进建设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山东文化产业学院3月开工、青岛北方航空学校秋季招生。
  抓好教书育人,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人才。落实教育部等11部委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进一步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完善教育质量绿色评价机制,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落实体育、艺术2+1培养目标,强化《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项目训练,着力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和艺术素养。持续扎实开展读写活动,不断扩大学生的阅读面和阅读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坚持均衡协调,发展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全面实施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新建4所公办幼儿园。加快洙河小学等4所城区学校扩建工程,进一步解决大班额问题;落实“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优化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突出加强青岛市级骨干专业建设,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探索职业学校办学新模式。落实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大力推进选课走班、分层教学,确保高考成绩继续在青岛市乃至全省领先。
  坚持量质齐升,打造一流干部教师团队。继续招聘部分新教师,实施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推动教师轮岗交流,优化教师配置。启动全市教师三年培训计划,开展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养一批30岁以下的青年教学骨干。严格实行教育系统“一票否决”规定,加大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惩处力度,落实新修订的《莱西市教师常规管理规定》,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出台《莱西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退出机制实施办法》,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制定校长和中层干部培养方案,建立校长、中层干部后备人才库,推动教育家办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