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打造镇强民富景美人和的新日庄

2018-02-14 10:57:27    来源:    编辑:

   日庄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5+4”目标体系,不断提升经济水平,加强生态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镇强、民富、景美、人和”新日庄而努力奋斗。

  加快转型升级,构筑经济增长新高地。加大“三农”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着力完善农业交通、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力争建设高标准示范农田2万亩。以电商产业发展为契机,积极打造无核葡萄、堤上大梨、精品蔬菜等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努力形成“一带一业、多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持续办好梨花节、环湖葡萄节等大型旅游节会,不断提升休闲品质和旅游形象。鼓励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新成立农村合作社20家。坚持飞地招商政策,大力实施以商招商、上门招商,进一步引进契合实际的项目。推动在建、续建、扩建项目加快施工,确保清之丽现代物流项目和万亨信诚机械制造项目于5月之前顺利开工。
  突出生态优先,构建绿色发展新模式。抓好莱西湖生态湿地建设,充分发挥涵养水源、维持区域水平衡、调节区域气候的积极作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严惩乱砍滥伐、毁林毁草、乱批乱占行为。持续推进环卫一体化机制,全面实行旱厕改造,禁止秸秆焚烧,加强化工企业监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镇级排污、供水、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计划投资226万元,实施干渠路沥青路面硬化工程;协调市交通局,完成日院路大修工程;实施光明路北段、府前路西段沥青铺设及青年路东段绿化工程。做好小城镇规划建设与管理,完成18个村庄美丽乡村达标村建设工程。
  持续改善民生,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增加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完善教学条件,改善教学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教师师德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抓好村级卫生室的规范化建设,建立起覆盖镇村、功能完备的疾病防控、医疗救治和卫生监督体系。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加强农村书屋、镇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站和文化大院建设,开展好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鼓励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以养老、医疗为保障核心,以扶危、助残、救孤为重点,以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互助为重要内容,构建与镇域经济发展水平相应的社会保障体系。
  强化自身建设,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加强干部教育,提高服务水平。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进行政治理念、规矩纪律、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综合培训,全年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活动不少于4次。完善服务网格,增强服务功能。及时修订完善网格化地图,充分发挥专职网格员作用,推动小网格实现大服务。加强监督检查,转变工作作风。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集中整顿、严肃纪律为抓手,下大气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