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奋勇争先促发展 持续为民谋幸福

2018-02-08 13:55:03    来源:    编辑:

   沽河街道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5+4”发展战略,以推进生态沽河、休闲小镇建设为抓手,高点定位,凝心聚力,科学调整区域发展规划,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旅游、民生实事和基层党建工作。

  以建设休闲小镇为载体,科学调整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空间布局,提升集聚集约发展水平。依托大沽河生态轴,整合“乐在莱西”旅游元素,打造休闲旅游与现代农业同步提升的绿色长廊。采取产业+平台+PPP模式,建设集产品制造、物流运输、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休闲小镇,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努力争创市级电商示范基地。突出抓好食品加工龙头企业转型,采取“一企一策”,引导企业树立现代经营管理理念。
  以优化产业布局为契机,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不断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实行联动招商,提升招商针对性和精准度,更加注重产业细分和特色发展,做好项目策划,力争引进投资过5亿元产业项目2个。倡导“一线工作法”,聚焦重点项目,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以打造生态沽河为抓手,推动乡村旅游升级。坚持生态优先战略,坚持规划与建设并重、治理与防范结合,促进“生态、生活、生产”协调发展。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突出做好污染集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环保问题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实施生活垃圾、水源保护、养殖业污染等专项整治。深化“厕所革命”,创建美丽庭院,规划建设“一带一基地+五大特色园区”重点项目,推动乡村旅游升级,让群众享有更多蓝天白云。
  以提升幸福指数为动力,增强为民服务实效。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构建覆盖全面、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重点帮扶经济薄弱村、省级贫困村,不断创新“旅游+扶贫”新模式,探索开发扶贫新路径,增强村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完善公共治安防控体系、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和多元化解机制,统筹做好治安防控、积案化解、重点群体稳控等工作。
  以夯实基层基础为目标,提升基层党建实效。坚持“紧扣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采取抓书记、强支撑、严考核三措并举,切实把党建作为党员干部履职的主责。选优培强班子,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大力整治软弱涣散的村级党组织、持续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投入力度、科学考评党建工作,作为三项重要任务,下实手、出重拳,解决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经费保障不力、考核刚性不足三个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