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加速推进姜山新城建设

2018-02-01 15:12:05    来源:    编辑:

   今年,姜山镇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全市“两会”精神,把生态优先、科技创新、宜居城市建设作为姜山新城发展的源动力,积极实施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等战略,把姜山建设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


突出生态优势
打造世界级文化休闲旅游生态小镇
 
  以“跳出青岛看姜山、面向全国看姜山、放眼全球看姜山”的眼光和气魄,聘请了规划设计团队,按照世界级文旅小镇标准对姜山湿地进行统筹规划,核心区约2万亩湿地作为红线,以保护原生态、丰富动植物品种和内涵为总基调,在姜山湿地周边,以打造生态旅游新城为目标,突出“两高一大”,即引进定位高远、业态高端、国内一流大企业。
  目前,南通三建集团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野生动物世界”“儿童欢乐城”“清凉水世界”“医养健康度假区”等大型文旅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山东省政府“仙境海岸”战略首个示范项目——青岛姜山养生度假酒店集群入驻,正在建设集休闲、旅游、度假、养老为一体的高端休闲旅游聚集区。成功举办了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姜山镇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基金小镇,新签约基金78支,2017年募集资金200多亿元,依托项目基金,先后引进了南开教育、中铁中基等产业项目30多个;光彩集团投资200亿元的光彩小镇、中青旅集团投资50亿元的姜山水镇、光合文旅研学基地、影视小镇等一批高端业态大项目正在蓄势待发,姜山湿地文化、娱乐、休闲、旅游、颐养、金融、传媒产业正在融合发展,姜山的生态优势正在转化为产业优势,向世界级文旅小镇大步迈进。

突出转型升级
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小镇

以创新驱动升级为起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新业态、新技术”的科技密集型产业。突出北汽新能源汽车姜山基地的发展,加快推进北汽二期基地建设,确保冲压、焊装、涂装三大车间8月底全部投产;今年汽车产量将冲击20万辆,2020年达到30万辆,姜山基地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突出配套、关联企业的引进和培育。
  围绕“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特色小镇”三大领域,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使之成为最具承接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的投资沃土;投资30亿元的国轩电池等15家配套企业先后落户投产,中国汽车后市场联合会、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中铁联运集团等12家企业集中签约入驻。2017年,投资200亿元的光彩小镇、总投资38亿美元的德威氢燃料电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配件等大项目签约落户,正与多个整车及汽车零部件造项目洽谈对接。到2020年,产业园内新能源汽车配套企业和关联企业将达到100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建成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突出功能品质
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市新样板
 
  当前,姜山新城核心区服务功能正由纸面规划浮出地面:以推动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迅速转型升级的“双创中心”正在建设;按照省级规范化标准建设的姜山中心中学和中心小学工程已完工,下半年将实施整体搬迁;新城经十八路、西环路等9条道路建设和绿化亮化排污等配套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今年核心区道路大框架将全面形成;投资17亿元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莱西校区正在开展前期规划设计、发改立项等工作,2019年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场等各类教育配套设施将完工并投入使用,学校规模1万人,将与北汽、国轩等大项目,建立“教、学、研、用”为一体的人才培训中心;为北汽和国轩等外来人才配套的高管公寓近期即将交付使用。同时,青岛城乡社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面积6.5万平方米的商务酒店和写字楼即将开工;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企业蓝领公寓即将启动;新城的市政公园、酒店、标准化幼儿园等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规划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