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借“两会”春风鼓干劲谋发展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2018-02-01 09:36:01    来源:    编辑:
  两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经济开发区加速发展的信心,2018年经济开发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市委“1+5+4”目标体系,围绕莱西市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加快经济提速增质,推动各项民生事业稳步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经济开发区拟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266.5亿元,储备在谈项目11个。
  突出实体经济,着力贯彻新发展思路。积极贯彻“贴城发展、轴带展开、全域辐射、功能融合”的总体思路,推动形成两水五轴发展格局,力争早日实现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的目标。按照“分域实施、凸显特色”的原则,对北、中、南三大区域进行同步规划和建设。北部围绕309国道、苏州路和扬州路,重点布局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中部以青龙高速出入口为中心,依托七星河,打造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南部老城区依托高铁车站,深入推进老城区改造。推进“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资源,开展优质项目嫁接。深入挖掘各村现有资源,寻找适合自身特点的产业项目和财力增长点,引导欠发达村庄抱团发展。
  突出招大引强,着力建设智慧新区。强力推进项目引进,在洙河以东13平方公里的智慧新区规划中央商务区,积极引进企业总部或地区总部;推进红星美凯龙等项目,高标准打造城市商业综合体;推进智能制造和工业物联网工程,加快中科钢研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在用地、人才引进、投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建立项目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引入PPP模式,实施园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建设“一口受理式”审批大厅,简化审批环节;推行“保姆式”服务,完善企业走访、包联制度,促进企业规范化运行、可持续发展。
  突出生态优先,着力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全力整改重点环保问题,加强企业环境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环境风险。以点带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实施生活垃圾、养殖业污染等集中专项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加快建设农村美好家园。持续推进水体治理,做好草泊河和七星河治理工程,进行河道疏浚,高标准绿化美化。
  突出民生改善,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做实民生保障硬杠杠,认真抓好教育、保险、就业、医疗、文化等各项事业统筹推进。加大对各类帮扶救助对象的救济力度,守住民生保障的底线;做细为民服务软指标,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深化职工权益保障,促进妇女儿童、青少年事业健康发展。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抓实生产安全基础,构建立体化安全防控网络。强化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引导群众合法、合理表达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深入实施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和文明素质四大提升工程,精心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营造和谐社会大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