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抓住机遇 快速行动 水集街道全力建设“宜居水集”

2018-01-30 09:31:13    来源:    编辑:

   1月21日“两会”胜利闭幕,水集街道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街道办事处主任将市政府工作报告逐一分解落实,要求班子成员要围绕市委“1+5+4”目标体系,凝聚班子意志,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理清完善2018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精准发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全力建设“宜居水集”,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水集力量。

 
优二产强三产,注入经济发展新活力
 
  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为水集工业园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抓好传统食品加工业、纺织服装业、化工企业技术升级,实现从高能耗、高污染向低能耗、低污染升级,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级。加快现代服务业培育发展步伐,聚焦现代服务业,重点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和两个中心商业圈。建设以北大新世纪言鼎医疗产业园为依托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以汽车服务产业园为依托的汽车商贸产业集群,以多家物流、电商企业为依托的物流电商产业集群。在北京路以南、上海路以北,重点打造北部商圈,在上海路以南,重点打造以利客来、良茂、南利群为主的南部商圈。
 
发展休闲文旅,打造美丽水集新面貌
 
  提升大沽河沿线美丽乡村休闲风情带,按照体验“沽河沿岸风光、胶东乡村文化、莱西民俗风情”的旅游定位,以申报沽源坝下田园综合体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大沽河、产芝水库及沽源综合体沿线的旅游资源,发展成为吃住游功能完备的旅游带。培育城区红色文化党建示范带,以辖区内莱西会议、解文卿事迹、南京路上好八连、福顺德古楼、下马革命、二村文化市场、胶东民俗文化博物馆、韶乐文化等为基础,挖掘历史人文内涵,打造集参观、教育、宣讲、展示于一体的红色文化党建示范带。
 
办好民生实事,展现和谐稳定新作为
 
  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一村一品,将中庄扶村打造成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寨南等14个村打造成标准化建设达标村;解决好农村改厕后二次污染及管理问题;继续开展好精准扶贫;探索村级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
  积极改善教育环境,突出抓好水集中心幼儿园建设,继续推进城关中学、城关小学、城东小学、洙河小学4所学校的改扩建工程。逐步完善医疗社保,做好低保配套,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解决老年人日常生活困难,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启动深圳路党群服务中心,为周边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从严管党治党,营造干事创业新氛围
 
  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常规常抓。抓实新当选村“两委”班子建设,组织新“两委”成员开展业务培训班和谈心谈话。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利用周五机关学习日,开展专题讲座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特别是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提高街道机关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严格月度工作例会制度,抓好工作落实。
  严格“一岗双责”,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注重源头防控,做到有案必查,保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