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马连庄镇以绿色理念打造美丽乡村

2018-01-10 10:38:1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纪伟刚

  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进程中,马连庄镇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
  抓重点,在突出红色文化上下功夫。重点打造以红色为主题的美丽乡村,确定河崖村为2018年美丽乡村示范村。按照“专业规划、量身打造”的思路,配合市农工委邀请专业公司做好规划,突出红色元素,建设重点向路灯、路面、绿化等基础设施倾斜,疏通改造河崖河,力争建设为青岛市党建教育基地、青岛市企业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岛市青少年校外实训基地。
  抓线路,在利于集中观摩上下功夫。按照“沿主要河道和道路”“沿观摩线路”的原则,结合精准扶贫及社区分配,统筹确定美丽乡村建设计划。2018年,将充分利用军武河改造提升后的效果,将沿岸20余个村上报为美丽乡村改造项目。以一体化规划设计为主,兼顾各村特色,高标准打造为沿岸景观带美丽风景线。
  抓档次,在更加美丽宜居上下功夫。在以往以村庄硬化为主的基础上,2018年将兼顾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其中村庄较大、基础设施较差的村庄以硬化为主,村庄较小、基础设施较好的村庄,突出绿化、亮化、美化,打造特点突出、宜居美丽的新农村,持续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