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千亩桃林描摹美丽乡村底色

2017-09-05 08:58:04    来源:    编辑: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家乡……”这首歌唱出了南墅镇袁家村村民的心声,该村规模化种植引发集群效应,书写出一篇绚烂的“桃”文章,且看——

 23.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远上青山石径斜,桃林深处有人家。一场桃花节,使南墅镇袁家村的2000亩桃林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吸引众多眼球,一时间游客纷至沓来,给这个偏远的小山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机。
  其实,袁家村的“桃”比“桃花”更早出名。袁家村地处山地丘陵,域内形成独特小气候,适宜果树生长。因此,二十多年前,南墅镇政府因地制宜开始鼓励村民种养桃树,一篇绚烂的“桃”文章便在这里书写。据袁家村支部委员赵显胜介绍,南墅镇采取“政策驱动、科技推动、村干部带头”等一系列措施,鼓励和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桃树种植,从最初的100多亩发展到现在的2000亩,桃子的品种也从一种发展到五六个品种。一年四季,保证春有桃花可赏,夏秋有果可尝。
  独特的气候保证了袁家桃的好品质,规模化种植的集群效应为袁家桃带来好口碑,好品质+好口碑=好销路。“别看这些桃子还套着袋,我这4亩桃子以7块多一斤的价格,全都被上海客商订光了。”村民赵谦绩高兴地说,不光他的桃子如此,村里的桃子都不愁卖,周边县市像莱州、栖霞都知道这里桃子多,品质好。不少客户通过支付押金、提前一年签订单的方式抢占货源,唯恐好货源被抢走。“村里通过规模化种植带动农民致富,家里20-30亩桃树的种植户,年收入能达到60-70万元,年收入20-30万元的大有人在,村里平均每户收入能有十多万元。”赵显胜说,袁家桃已经成为口口相传的品牌,客商上海、北京、南京的都有,桃子还没等熟呢,就被一订而空。
  桃产业的发展不仅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更让袁家村这张美丽乡村名片越擦越亮。叫响“袁家桃”品牌,让“果香南墅”实力与魅力并存,是南墅镇同时奏响的双重旋律。以花为媒、以桃为缘,今年该镇通过“桃花节”举办,让人领略了袁家村原生态的魅力,这里的桃花结出的也不再只是一树桃子,而是一个不断延伸的产业链。未来的袁家村,树下可赏花摘果,村中可踏青寻春、品茶会友,“桃”产业将越做越强、越做越广。采摘园、观光区、休闲娱乐处、一项项产业的叠加效应也将不断展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