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后张家庄村党建激活村庄治理

2017-09-05 08:53:2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通讯员  王真源
  今天的姜山镇后张家庄村“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由从前的“丑小鸭”升级到姜山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村”,村支部书记说,是党建凝聚了新农村建设正能量。
  在后张家庄村,村“两委”干部坚持以身作则,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首先自己高标准做好,要求群众禁止做的党员首先自己不准做,真正发挥好带头作用。工作上实行分工负责,各管一摊,制定了工作目标考核制度,每年分半年和年终两次对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进行评议,增强了村“两委”干部的责任感。
  “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就有党组织的服务。”聚焦村庄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后张家庄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包户结亲”活动。将全村33名党员划分责任区,每名党员包联18户群众,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计划生育、综治维稳等方面进行政策宣传并带领各户积极主动参与共建,通过上下联动、户户结合实现村里事大家知、大家议、大家办,赢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实行党员之家公示制度,在全村党员家庭中悬挂 “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以党员之家为核心辐射周围邻里,极大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主动带动群众参与各项村庄活动和工作,营造大家共协商、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外,后张家庄村以乡村文明行动和党建督查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进村庄党建文化建设。近两年,共粉刷墙壁1.5万平方米,绘制党建宣传画8副,喷绘宣传标语12条,设立宣传栏2组。通过党建宣传文化街的形式向村民们展示近期党建活动计划,丰富了党组织建设的形式,增强了凝聚村庄建设的正能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