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和谐拆违有力度更有温度

2017-09-05 08:52:3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笑伶
  城区违建是一块“硬骨头”,水集街道拆违工作能够进展顺利,离不开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几个月的时间里,水集街道管区干部,执法人员在拆违过程中,无一例强拆事件发生,赢得了百姓的支持,实现了和谐拆违。

和谐拆违,让百姓从心里支持
 
  “违法建设拆除治理虽然会影响到一部分人的切身利益,但拆前深入群众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用诚心打动对方,是和谐拆违的关键所在。”分管拆违工作的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在拆违前期工作中,水集街道组织管区干部和执法人员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对违法建筑实地察看,全面摸排,并将有关情况汇总登记,确定拆违的范围和对象。通过宣传车,LED屏,发放明白纸,张贴拆违公告,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将拆迁政策宣讲到位,使政策家喻户晓。目前,已有60%以上的违建户按照拆违公告要求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又加快了街道的拆违工作进度。
 
公平公正,阳光操作赢民心
 
  岗河头村有一生猪养殖场,村民反映猪舍每天都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粪便更是严重污染了当地的水源,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此,水集街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靠在禁养区,得知违建户因生猪售卖不畅才迟迟不拆后,工作人员一边找渠道帮助出售生猪,一边协助拆除猪舍,真心诚意地帮助违建户解决了实际困难,最终获得了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水集街道在拆违过程中始终做到“一把尺子”量拆违,让每一户拆违对象都感到公平公正。同时,在拆违过程中,统筹考虑拆违工作与困难群众的救助相结合,积极帮助违建户解决实际问题。

长效管理,城区环境焕然一新
 
  “拆除违章建筑助推城市品位提升,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情。正因为看到了环境的变化并打心眼里认可,才会有更多的人自愿配合我们的工作,其他民生建设也就水到渠成。”拆违工作人员说。
  为巩固拆违成果,防止违建“返潮”,水集街道在拆违之初便将拆违工作与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提出“拆除一片,规划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的工作目标,坚决堵死违建漏洞。此外,在“拆”的同时,积极做好“治”的文章,先后进行了月湖早市整治,南京路大理石加工企业搬迁,夏屯天津路还路于民等工作,治理了城区的露天烧烤及夜间工地施工情况,进一步提升了水集街道整体形象,城区环境焕然一新。截至目前,街道共拆除违法建设21.39万平方米,位居全市前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