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全力推进绿色小镇崛起

2017-09-01 17:12:41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夏格庄镇围绕全市“1+5+4”的总体思路,通过完善设施配套和环境综合提升,围绕工业、农业及乡村旅游产业,整合镇域自然文化资源,全力打造以“四区一线”为产业布局的绿色小镇。
  工业园区驱动绿色发展。以现有工业小区为依托,全力打造南部新能源、先进制造工业区。规划建设了600亩汽配产业园,通过服务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引进4家汽车配套加工企业,现已正式开工投产,集聚性汽配产业园初显效果。正式引进总投资18亿元、占地2000亩的超低能耗被动式绿色建筑产业园建设项目和总投资60亿元、占地2000亩的南通三建现代建筑智慧产业园项目。下一步,该镇将以此项目为基础,科学规划、高端设计,把绿色作为提升特色小镇竞争力和产业发展潜力的一个基本维度,确立绿色作为产业选择的最优方向。
  文旅生态休闲颐养区引领健康生活。依托现有姜山湿地资源,将镇域东部进行土地规划调整,该区域紧邻姜山湿地,北至亭子口村,南至姜夏路,西至航校路,占地约6000亩。下一步将按照全市总体规划,以绿色生态为主导,着力发展休闲、养生、娱乐、旅游、宜居等产业,打造高端文旅休闲颐养区。
  综合商贸区带动快速发展。围绕青荣城际铁路夏格庄站的建设,对站点周边500亩土地进行规划调整,通过发挥总部经济,引进高端商贸物流项目,建成莱西南部新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按照工业引领服务业,服务业反哺工业的理念,依托工业园人口集聚优势和物流园区物流优势,打造2000亩综合商贸服务区,大力引进高档次服务性商贸企业,包括高级酒店、知名快餐企业、连锁购物超市、服装专卖店等,打造商贸一体化步行街,形成设施完备、业态齐全、特色鲜明、融现代和传统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商贸区。
  现代农业示范区拉动生态农业。以全镇现有渭田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万田春生态农业示范园等8个现代农业项目为基础,将重点抓好镇域西部村庄的蔬菜种植规模,依托“渭田牌”绿色蔬菜种植产业特色,通过完善功能布局,增强集聚效应,吸引项目入驻,努力培养一批蔬菜种植示范户,建设一批高科技蔬菜大棚,着力在镇域西南部打造万亩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文化旅游线引领红色休闲。以建成的“渭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正在建设当中的“双山乡贤文化陈列馆”为依托,着力将连接两馆的通村路进行了改造升级,整修了排水沟并进行了绿化植被。同时,将209省道以东、躬仁路以南,渭田至双山村之间6000亩土地统一规划,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引进项目资金,重点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种植,打造田园综合体、民俗文化体验区;依托双山村后的“双山”,以打造特色休闲观光区、农家乐等,从而打造融合“红色”、“绿色”元素的渭田—双山特色乡村旅游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