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这活干到了我们心坎上” 日庄镇今年完成改厕4202座

2017-09-01 17:06:2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通讯员 张莉
  “现在家里的厕所改得太好了,上完厕所一冲就行了。不仅干净卫生,蚊子苍蝇也少了很多。”在外地上学的日庄镇前山珍村大学生李云阳今年回家过暑假时,惊喜地发现家里也用上了冲水厕所,她对此赞不绝口。“以前的旱厕,家家一个露天粪池,一到夏天臭得要命,现在好了,我们农村人也可以和城里人一样用上了冲水的厕所了。”
  改厕虽是每家几平方米的小工程,但刚开始开展得并不顺利。除了一些村民对无害化厕所的好处不是十分了解,也有部分人嫌麻烦,不想改造。针对这一情况,日庄镇改厕办指导各村成立了改厕工作推进小组,通过喇叭广播、召开群众代表会议、设立示范点等各种形式宣传改厕的意义。群众有目共睹、亲身体验了改厕带来的好处,从劝着、哄着改厕到盼着、争着要改厕,这项民生工程赢得不少村民点赞。而且本次改厕所有费用由青岛市财政、我市财政和镇级财政共同承担,村民不用花一分钱,大家都说,“这活干到我们老百姓心坎上了。”据了解,日庄镇今年已经有4202户村民像李云阳家一样,用上了冲水厕所。
  为保证改厕质量,该镇对施工中所需的模具进行了统一设计,并选取了有改厕经验的3支施工队伍率先实施改厕工程,确保了施工标准的严格执行,加快了工作进度。
  “我们还建立了改厕工作微信群和每周调度制度,负责协调各个村庄推进进度,对因客观条件导致施工困难、进度慢的村,及时跟进,调整厕具供应计划;对暂时厕具供应未跟上的村庄,提前安排其做好破碎路面、挖坑铺底、打通墙体等准备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实施。”日庄镇改厕办主任王焕强介绍说,“改厕工作推进小组坚持每天不间断巡查、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