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格庄镇—— 精准代办为项目落地按下快进键

2017-08-31 09:44:3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通讯员 杨维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许辉正在为落户于夏格庄镇的国家级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其实,他并不是企业员工,而是企业所在镇上的一名行政审批服务代办员。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全程参与到项目审批中,为企业提供从咨询、协调到代办的各项点对点精准服务。
  让企业办事少跑腿、不跑腿,这是夏格庄镇创新实施的重大项目精准代办制,做到一个项目、一个专项工作小组、一个代办员,用高效便捷无偿的精准代办服务,为重大项目的建设落地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国家级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一期规划占地1000亩,投资约8亿元,二期规划占地1000亩,投资约1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建成后将是山东省唯一国家级超低能耗装配式被动房科技创新基地。
  加快项目推进,专项工作小组当先锋。镇里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从“清障线”和“开工线”两条工作线推进,扫除土地供应、城市规划、验收、施工等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在清障组负责人张春玉手上,是厚厚的一叠《拆迁户调查表》,上面详细记录着拆迁户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需求。该镇以专项工作小组为先锋,以管区干部、村两委干部为中坚力量,以专项攻坚的强劲态势,人人挑担子、事事抓落实,全面入户做工作。“一个月之内完成一期工程中的120余亩示范区建设用地清障,是清障组无数个日夜,硬着头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的结果。”张春玉说。
  为更加高效、合理地为企业办结各项手续,助推企业早开工、早投产、早收益,夏格庄镇投资服务中心从项目签约之初,就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提供行政审批解决方案,明确办事路线图和时间表,共梳理企业申报材料100余份,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在为企业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过程中,由专人与企业通过邮件、微信等形式进行前期沟通,在网上就完成了名称核准、预约登记等工作,通过上门或者快递形式将注册所需材料传递到企业手里签字盖章,实现企业零跑腿。同时,该镇还安排专职代办员对接市行政服务中心,帮助协调沟通各部门,实行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助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