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家许村的美丽新画卷

2017-08-30 09:54:21    来源:    编辑:
111IMG_9545.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院上镇姜家许村村容村貌日日新,生活品质步步高,一幅幅“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这个拥有613年历史的村庄中徐徐展开。
  村党支部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和“三会一课”等,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教育培训,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群众基础。安排农村无职党员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各个环节,增强党员的荣誉感、成就感和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我主要负责街道垃圾清运,看着我们村一天天变好,干活也格外起劲。”村党员姜兆贵说。
  以“巩固成果,提升示范,特色发展”为目标,坚持特色化、品牌化、精细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姜家许村2015年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先后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拆违建绿、农村改厕、污水管网连片整治等工程,高标准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目前,已完成改厕450户,达到无违村标准。同时,修建完善村庄道路,打造金蟾湾主题公园、街头景观带,推进民宿体验工程等。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民增收相结合,以产业发展实现强村富民目标,引领广大群众建设“美丽乡村”,挖掘“美丽”资源,做成“美丽”产业。培育高效农业,鼓励村庄发展果蔬种植1100余亩、大棚150余个,通过富民产业的培育壮大,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初步形成了“一村一产业、一路一景观”的美丽村庄精品线。
  “日子好了,有钱花了,物质生活满足了,一定要实现精神和文化的富足,美丽乡村不只是村容美了,群众的精神面貌、民风民情也要美!”村党支部书记张卫柱说。
  为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和农村群众文明素质,该村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在村内的绘制总长达300余米的“文化墙”吸引了村民们的驻足观看。“文化墙已经成为我们村道德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用文化凝聚社会力量,树立道德标杆,不仅形成了道德建设的乡村品牌,也形成了独特的‘好人文化’现象。”张卫柱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